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1项目入选教…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中国“智”造·扬帆先修…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 “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的通知

各学生班级: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增强班级集体荣誉感、集体凝聚力,助力大学生成长成才,现将2023年春季学期“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班会时间

2023年03月-2023年04月


二、主题班会对象

全校本科生、研究生班级


三、主题班会建议主题

1、增强自信,发掘潜力

2、寻找人际交往的金钥匙

3、了解情绪,做情绪的主人

4、寻找生命的意义

5、认识自我,扬帆启航

6、时间都去哪了

7、学会学习,成就梦想

8、探寻心中热爱,规划未来蓝图

9、春风十里,当青春遇上爱情

10、向“精神内耗”说再见

11、释放压力,拥抱轻松

12、如何面对抑郁,爱更近,郁更远


可从以上十二个但不限于这十二个主题中选择。各系列主题班会方案可参考《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班级主题活动手册》,《手册》电子版请于学校“本科生院--心理育人”专栏下载。


四、主题班会具体要求

1.请各学院、各班级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原则上每个班级每学期至少开展一次主题班会,鼓励各班级邀请班主任、导师、辅导员参加指导主题班会。

2.主题班会内容必须是与心理健康教育相关的,且运用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的相关理论和技巧,参与人数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2/3。

3.为充分保障主题班会质量,心理中心鼓励条件成熟的学院预约一对一指导。中心面向全体班级提供20个进班指导名额,请有意向的班级提前预约,预约方式如下:登录网址:https://rcphscug.wjx.cn/vm/P9B1RmR.aspx ,或扫描下列二维码,约满即止。

4.所有开展主题班会的班级都应在主题班会结束三日内向学院学工组提交《评选申报表》(见附件)及相关支撑材料(电子版)至邮箱jz202209@163.com,邮件请以“班号+班会主题”命名,学校心理中心将择优通过“南望山心灵驿站”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展示。主题班会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下午17:00


五、奖项设置与产生

本次评选活动共设班级奖和学院优秀组织单位奖两项。班级奖项设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评选学院优秀组织单位5个,并向获奖班级与单位分别颁发奖状与奖金。班级奖项将通过心理中心组织初评确定55个入围班级,再由学校集中组织的评选答辩产生最终获奖名单,答辩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自动化学院

2023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