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化学院2022级新生家长交流会成功举行

为进一步让2022级新生及其家长更好地了解学院,增强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构建“家校共育”的人才培养体系,2022年9月3日上午10:00,自动化学院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举行了2022级新生家长交流会。院党委书记董浩斌、院长曹卫华、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副院长陈鑫、副院长宗小峰、副院长熊永华、副院长陈略峰,各系所负责人、2022级新生班主任以及2022级新生家长代表共210余人参会。会议由2022级新生辅导员刘一荻主持。

会议伊始,首先引入学院宣传片——《奋进中的自动化》,帮助家长对学院进行较为全面的了解认识。

E407

接着,学院院长曹卫华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各位家长对自动化学院的选择和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次交流会目的是让家长对学院培养放心、对学院管理服务放心、对学生成长成才放心,希望与家长一起携手共同助力孩子们的成长。同时,他以《走进自动化,开启智能+》为题,对学院的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学院的发展脉络、学科专业、研究平台、师资队伍以及学院的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计划等,并希望家长们今后与学院保持长效沟通联系,家校协同做好学生的成长与教育。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以《教育:我们共同的使命和责任》为题,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方案、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和大学阶段家长主要任务。他从如何快速适应大学、树立规矩意识、做好未来规划等三个方面,希望和家长一起携手构建好“家校共育”体系,充分保障学生成长和成才。

在线上互动环节,家长们积极发言提问,参会老师们就专业分流、升学就业、生活环境、成长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家长们也纷纷表示,通过各位领导老师的介绍,对自动化学院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收获满满,为家庭和孩子正确的选择而欣慰,表示今后将与学院老师携手,共助孩子成长。

ABDE

此次新生家长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使新生家长对学院的各项发展和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有了更深的了解,更成功搭起了新生家长与学院沟通的桥梁,为今后学院和家长间交流及人才培养打下良好的基础,增强了家校协同育人的合力,共同助力自动化学院2022级学子不断进取、持续发展,奋发有为,成为未来栋梁之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