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中国“智”造·扬帆先修…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及学生宿舍走访活动的通知

各辅导员、班主任并本科生导师:

根据教育部及学校有关工作要求,为准确把握后疫情时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当前学生存在的思想困惑和实际需求,促进学生更好适应线下校园学习生活,决定以“开学第一课”为重点,开展春季学期系列教育引导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开展学生宿舍走访调研

开学一周内(2月18日前)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要主动走进学生宿舍、教室、自习室、实验室等场域,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重点了解学生对“疫情防控调整带来的阶段性影响”“社会预期和个人发展”“回归常态化校园学习生活”等问题的认识和看法。

本科生各年级走访宿舍初步安排表

(班主任和辅导员可共同或自行前往,时间不做固定要求)

2019级

2020级

2021级

2022级

2月16日晚

2月15日晚

2月15日晚

2月16日晚

(二)组织“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2月22日前请各班主任聚焦“青春践行二十大”主题,上好线下“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级学生围绕“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五个关键词,分享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立志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的思考和实践。各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等共同参与主题班会,结合自身经历点评学生发言、分享人生感悟,围绕学生提出的成长困惑以及关心的就业、升学等问题提供有针对性的引导,激励他们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各学生班级班委应于2月24日前将500字左右的“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小结(含2张照片),发送至邮箱:jz202209@163.com,文件命名格式:班级号+开学第一次主题班会总结。

                                                 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2023年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