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
  自动化学院1项目入选教…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中国“智”造·扬帆先修…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自动化学院1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

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学司函〔20236号),其中,自动化学院牵头申报的1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成功入选。



自动化学院此次申请就业实习基地建设项目的合作用人单位为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双方将以项目建设为基础,合作共建“海康威视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涉及到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等多个本硕博专业,项目建设与学院专业设置和学生就业方向高度一致。

未来,自动化学院将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与用人单位共同推动项目规范有序开展,同时结合教育部实施的“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和深化拓展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积极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继续完善学生就业与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协同育人机制,打通学生就业的最后“一公里”,力争实现学校、企业间人才供需无缝衔接,推动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良性互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实现高品质就业,帮助学子成就职业梦想。

据悉,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的实施,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举措之一,旨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就业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该项目为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培养等提供了新的平台,是学校同企业合作协同育人的良好契机,对深化产教融合模式、创新协同育人机制、优化学科建设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