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北京江伟时代科技有限公…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2023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
  “青春不散场,你们皆少…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3届本…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夺冠|我院喜获学校第二…
  喜报|自动化学院在“挑…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开展 “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根据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为落实我校《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推进有组织科研的实施意见》(地大发[2023]7号),充分发挥各科研团队、人才、平台优势,不断提升学院教师科研能力,切实推动“有组织的科研”, 615日,学院聚焦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开展专题研讨。研讨会分为成果转化和先进项目两个研讨专场,会议由副院长陈鑫教授主持。

 

在上半场成果转化专题研讨环节,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李想姣主任和我院方支剑教授作报告。李想姣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知识产权与成果转化成效和举措、最新政策和资助政策变化、专利申请与成果转化流程等内容。方支剑则结合本人成果转化成功案例,分享了在知识产权保护、技术转移等过程中相关布局的时间节点、成果转移洽谈技巧和建议等内容。                  

 在下半场先进项目研讨环节,学校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杜胜(挂职)、我院王庆义副教授和魏龙生副教授先后作报告。三位老师围绕先进技术研究项目的特点、申报政策、条件和要求,项目质量管理、项目申报经验和体会等进行了全方位的交流与分享。

与会者仔细聆听了报告,并进行了现场咨询和探讨。

最后,曹卫华院长学科带头人吴敏教授先后作总结发言。曹院长首先回顾了学院建院以来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学院教师近十年来在科研方面取得的进步与不足。他希望,在“四个面向”和“破五唯”的大背景下,全体教师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力争实现个人科研能力提升和科研成果转化的双重突破,共同成长出一片“高原”。吴敏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谈到,此次科研能力提升交流会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促进教师们加强团队建设,明晰发展方向,希望广大教师切实做好基础积累,时刻谨记学院坚持四个面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科研目标,紧跟学科研究的前沿领域,瞄准研究的热点和难点,多研究国家级重大项目的申报指南,不断拓宽视野、提高能力、增强素质,在科研上积极谋划,争取更上一层楼。(通讯员: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