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北京江伟时代科技有限公…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2023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
  “青春不散场,你们皆少…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3届本…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夺冠|我院喜获学校第二…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深入学生寝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走访

为推进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了解和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抓好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和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6月2日晚,学院院长曹卫华,党委书记朱荆萨,副院长宗小峰、陈略峰,各年级班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先后走访了学院全体本研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进一步深入听取学生意见,尽可能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走访宿舍过程中,学院领导老师们分批来到不同年级的学生宿舍和实验室,与自动化学子进行亲切的互动交流。

“大家最近参加过什么专业比赛?”“平常和家里人交流多吗?”“最近学习生活压力大吗?” 在师生之间的亲切交谈中,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学习困惑和生活状态,针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院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们在生活作息、心理健康、期末考试、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关怀。老师们叮嘱同学们在学习和思想方面不要松懈,勉励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科学进行生涯规划,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同时督促自动化学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和宿舍用电安全,生活中提高警惕,养成防诈骗意识。


在走访到2023届毕业生寝室时,老师们都会关切询问每一位毕业生求职就业去向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同学们提出的诉求都会认真记录并回应解答,并对已落实就业的同学表示祝贺,希望他们不忘母校培养,在新的人生起点奋勇争先、勤勉工作,为社会做出积极贡献;对还在求职的同学们可能面临的困难给予合理化的建议,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立足自身优势先就业再择业,把握好离校前的黄金时间,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招聘活动,珍惜每一次面试机会,及时总结并适时调整心理期望值,直至找到称心如意的工作。


关爱相伴,温暖同行。此次走访调研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之一,聚焦学院本研学生最直接、最关心的问题,着力解决学生们的实际困难,不仅加强了学院安全宣传教育,更为2023届毕业生送去了亲切关怀和暖暖祝福。下一阶段,自动化学院将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继续加强教室、寝室和实验室的调研走访,以更为有力的举措加大学院安全管理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指导,推动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