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2023届本…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青春不散场,你们皆少…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
  夺冠|我院喜获学校第二…
  喜报|自动化学院在“挑…
  自动化学院与山西省第三…
  我院举办第九届国际青年…
  国际工程领域机构 Advan…
 
【主题教育】自动化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暨2023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

69日,自动化学院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暨2023届毕业生交流座谈会在学院305文化室举行。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各三级单位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及院直工作人员,2023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在与会人员集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寄语后正式开始。


会上,2023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大家首先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学院以及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分享了大学期间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受,并畅谈了未来的人生规划。他们有的选择继续深造,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技能;有的选择走向国企央企等就业岗位,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的选择进入地方政府部门,立志在基层为人民服务;有的选择进入高等院校,在立德树人一线深耕厚植。与会的老师们在聆听毕业生发言的同时也与毕业生代表一起交流大学生活与学院发展,现场气氛浓厚热烈。

与此同时,参加座谈的毕业生代表分别从专业实习、课程设置、学科建设、双创竞赛、文化建设、研究生管理、实验室管理、学风建设、文体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本科毕业生郑一楠,现已保研到清华大学,他在分享中谈到,在专业学习和实践竞赛的过程中,他领略到了自动化专业的非凡魅力,深化了对学术研究的热爱,坚定了在控制领域深入研究的信念,同时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建议学院进一步拓宽本科生与专业老师的交流渠道和激励机制,使得学生能够更早的接触科研。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毕业生沈玥,现已签约湖北省交通投资集团,即将成为一名检测工程师。她在分享中谈到,建议学院在人才培养方案中进一步加大专业实践的深度和广度,加大专业竞赛和双创竞赛的支持力度,使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其中。

研究生毕业生张杏林,即将前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深造攻读博士学位。她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向学弟学妹们建议要明确学习目的,做好学习记录,及时与老师、同学沟通。此外,她建议学院加强研究生导学团队的日常交流分享,多举办常态化文体活动。博士毕业生梅启程即将前往三峡大学,成为教师队伍中的一员。他谈到自己在学院浓厚科研氛围的熏陶下,逐渐产生并坚定了读博和在高校任教的信念。同时,他对学院的评奖评优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希望对于毕业生取得的科研成果也能予以认可。

之后,与会领导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对于学院的深厚感情及真切关注,并针对毕业生代表的每一条建议和疑问认真倾听,并耐心解答,同时也对同学们在专业实践、生涯发展、成长历程中的感悟建议进行细致回应,并表示学院会切实掌握同学们的所需所盼,努力将学生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改进学生工作的成效,并向各位毕业生献上了殷切嘱托与美好祝福,希望升学深造的同学,在新的学习环境能够坚定信念,投身科研,取得更优秀的成果;希望走向工作岗位的同学,在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求真务实,艰苦朴素”的校训,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院长曹卫华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纪念品,并一一献上美好祝福。

学院党委书记朱荆萨向各位同学顺利毕业表示祝贺,祝愿毕业生在未来人生新阶段获得更好的发展,取得更大的飞跃,她也期望同学们今后一是更加自信,从今天起,大家的身前是远方,身后是母校,要秉持“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立志成为创新型和工程应用型的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再放光芒;二是更加自强,要坚持学习,发扬地大精神、自动化人的精神,主动担当作为且善作善成,不断成长,立志报国,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

本次座谈会落实主题教育精神,深入倾听学生心声,进一步收集了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有效建议。下一步,学院将整理毕业生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力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学生综合能力,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通讯员:尹皓、刘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