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获评2022年度…
  党旗下的誓言 | 自动化…
  关于做好2023年“五一”…
  自动化学院1项目入选教…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中国“智”造·扬帆先修…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党旗下的誓言 | 自动化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这样承诺

在学校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报国之志,427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弘毅堂举行。

开班典礼上,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万宇溪作为第七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发言,在党旗下许下对党的庄严宣誓,表达了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号召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加强思想淬炼,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以下为万宇溪同学的发言摘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万宇溪,今天,非常荣幸能够作为第七十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优秀学员代表在这里发言。借此机会,请允许我向关心、培养、教育我们的学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从年少时候,敬起少先队礼,红领巾飘扬;到青涩时节,手捧团员证,庄严宣誓;再到步入象牙塔,在去年1020日光荣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时刻秉承着赤子之心,践行着青春信仰。在一年党课的系统培训和老师的悉心教导中,我不仅学习到党的光辉历史,也进一步汲取到她背后蕴藏的智慧与精神,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伟力。

所以我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连接我们与党组织的一架桥梁,我也相信,早日站在党旗下是我们在座每一位学子的共同愿望。学校对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师资配备、课题选择进行了精心安排,不仅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我们在人生道路紧要关口迈出的关键一步。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也坚信大家会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一定会在培训班中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冲劲学习党的知识,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研讨,在学习中成长,在成长中实践,为思想补钙,为精神加油;也一定会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韧劲锻炼自己,在“明志”中自我叩问,在“勤学”中武装头脑,因为,我们明白这次培训不是一门选修课,而是一门必修课;不是走一次形式,而是接受一次考验;不是一次单纯的知识培训,而是一次提前进行的党性锻炼。

同学们,至今我犹记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身着绿白相间服装的青少年们面向天安门城楼的集体献词,他们在14亿人民面前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新的百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铿锵、久久回荡。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未来,让我们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一起秉持“生逢盛世应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的理想信念,将“奋斗”作为我们对祖国、对党最深情的告白,最炽烈的实践,在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最后,预祝大家在第七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行。

谢谢大家!

从万宇溪同学的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向往与敬仰,能够看到她向党靠拢的坚定信念与决心。今后,愿广大青年学子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专业本领,为奋进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