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级研…
  2021年春季学期第四期院…
  我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
  我院赴河北开展学习之路…
  我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
  我院召开2016级《就业指…
  我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
  我院学子登台弘毅堂 歌…
  我院“新青年”团队前往…
  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
 
我院学生热议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于5月4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广大学生通过多种途径观看学习会议讲话,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控制系统与工程党支部杜胜说,马克思的学说之所以有如此巨大的影响力,就是因为它正确,它是科学真理。马克思对人类思想做出的最大贡献是: 揭示了人类社会生活的本质和发展规律,揭露了资本剥削的秘密,发现了资本主义社会的矛盾及其运动的特殊规律。在此基础上,完成了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转变。

控制科学与工程党支部杨玉婉说,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关注时事,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紧跟党的步伐,做到真正在思想上入党,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仪器科学与技术党支部王晋超说,讲话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青年马克思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一方面,他认为青年应该秉持着批判精神,在当时资本主义执政的情况下,也是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萌芽阶段,他能辩证地分析资本主义的利与弊,提出资本主义剥削工人剩余价值的理论,就已经走在了时代的前列。而对于我们当代的青年,也应该学会辨别事件的好与坏,而非人云亦云另一方面,就是马克思坚持的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我们在科研工作中,也应秉持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精神,才能有一步步攀登科学技术高峰的信心。

自动化二党支部任洪昊说,马克思一生不断探索,不懈奋斗,革命和斗争是他一生的主题曲。他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后人去学习和发扬。同时他留下最宝贵的就是马克思主义,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照亮了自身解放的道路,不仅改变了世界,更改变了中国。中国共产党也因此诞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该去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习大大也已经给我们指明了如何去做。所以我们必须坚定信念,不断学习,从我做起,起到模范先锋作用,在前进道路上,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我们的中国更加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

测控一党支部蒋挹枫说,历史变革的潮流是任何势力阻挡不住的。追求自由、幸福和解放的人们应当跟着伟大理论的指引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马克思是伟大的变革家。他的思想博大精深,是社会发展的永不枯竭的源泉和动力。总书记的发言更让我坚信要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更要学习和实践关于社会建设的思想,不断提高理论的分析能力,运用到实践中,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