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国际工程领域机构 Advan…
  喜报|学院在“学习二十…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
  “同心·同行”第二期师…
  自动化学院领导赴重庆企…
  聚焦学科前沿领域 探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
  The 6th IEEE Internati…
  公管学院来访自动化学院…
  做严做实发展党员工作:…
 
自动化学院领导赴重庆企业及高校交流访问

5月14日,自动化学院学科带头人吴敏教授、院长曹卫华教授、院党委书记朱荆萨等一行5人到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交流访问。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始建于1965年,前身是煤炭工业部煤炭科学研究院重庆研究所,现隶属于中央企业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在全国煤矿安全领域居于龙头地位的一流科技型企业,在瓦斯防治及利用、智能监控预警与通风、粉尘防治与职业健康、工业安全与民爆等主导产业具有重要地位,在新材料、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也取得迅速发展。

在重庆研究院,科技发展部主任孙海涛及相关业务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重庆研究院钻探研究分院副总工程师史春宝作了题为《煤矿井下智能钻探技术发展及展望》学术报告,吴敏作了题为《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智能控制》,曹卫华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科研工作。随后,双方就煤炭矿井钻探装备的智能化所面临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期间,吴敏教授送了新近出版的学术专著——《复杂地质钻进过程智能控制》。

在和重庆研究院刘程总经理会面时,双方就举办2023年第七届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有关事宜达成一致,决定由重庆研究院承办第七届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 

当天下午,吴敏、曹卫华、朱荆萨一行访问了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与重庆大学自动化党委书记林景栋、院长苏晓杰及相关负责人一道,就学院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工作,学科建设及学院管理模式等事项进行了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