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国际工程领域机构 Advan…
  喜报|学院在“学习二十…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
  “同心·同行”第二期师…
  自动化学院领导赴重庆企…
  聚焦学科前沿领域 探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
  The 6th IEEE Internati…
  公管学院来访自动化学院…
  做严做实发展党员工作:…
 
“同心·同行”第二期师生下午茶活动圆满结束

5月18日下午,在教三602“青创空间”学院顺利举办了第二期“同心·同行”师生下午茶活动。

为了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搭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学院副院长陈略峰教授、董凯锋教授和王艺霖老师与20余名来自各年级的研究生们围桌而坐,畅谈校园生活、学术研究、职业发展等热门话题。

D293D

董凯锋教授结合课题组2023届毕业生毕业答辩及求职经历进行了分享。他提到,在研究生阶段,要在思想认识上,拒绝“躺平”的学习态度,“笨鸟先飞”远比“守株待兔”所带来的收益更大。“勤学、多思、善问”,通过主动学习提高专业水平,用过硬的专业本领赢得行业专家和用人单位的认可。

B5EB9

副院长陈略峰教授首先给同学们推荐了三本读物,并结合自己青年时期的留学经历和科研经历等向同学们进行分享。陈老师勉励大家互相学习、积极进取,充分利用学院、学校提供的资源和平台,在开展课题研究时,既要精进专业知识,又要拓宽国际化视野,提升对专业领域、行业前沿的敏感性;同时,也鼓励大家在科研之余,多参加校园文体活动,给青春记忆增添多样色彩。


CD891

最后,同学们针对国际交流中的外语学习、资源获取等问题进行交流,陈院长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一一解答。

D72F3


一杯“下午茶”,串联起了学院老师与学生沟通交流的纽带。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师生下午茶”这种互动开放的交流形式,突破了课堂局限,不仅能够让师生以朋友的身份探讨学业和成长问题,还能增加彼此的理解和信任,有利于帮助学生解决学习上、生活中的实际困惑和难题。

今后,自动化学院将进一步丰富完善“师生下午茶”特色活动,在轻松愉悦的对话下,为师生提供一个思想碰撞、心灵对话的空间,形成“倾听青年心声,贴近青年需求、关心青年成长、促进学院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