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领导赴重庆企…
  聚焦学科前沿领域 探讨…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副校长…
  The 6th IEEE Internati…
  公管学院来访自动化学院…
  做严做实发展党员工作:…
  自动化学院获评2022年度…
  我院开展第二期学生党支…
  今年“五四”这YOUNG红 …
  青春践行二十大,智创前…
 
我院举行网络化控制系统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1531日,应自动化学院邀请,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与自动化系胡文山教授一行来我院进行网络化控制实验室建设经验交流。我院部分专任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目前,网络化控制系统实验室目前在各大高校中广泛使用。在网络化控制系统实验平台,多种经典控制、现代控制、先进控制等实时控制实验都可以通过网络远程进行。

武汉大学网络化控制系统实验室由刘国平教授和胡文山教授创建,后由胡文山教授带领武汉大学网络化控制系统实验室课题组重新开发,集合了位于世界各地的控制系统实验平台和设备。胡文山教授的报告题为《NCSLab远程实验平台》。他从网络化控制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入手,介绍了网络化控制实验室是如何从一个博士课题发展成为如今包含实体设备、三维虚拟仿真系统和超临界锅炉虚拟仿真控制系统三种实验设备类型的完整远程虚拟实验室的历程,同时介绍了网络化系统实验室的硬件架构和软件技术的支持等情况。胡文山教授还演示了结合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计算机控制等自动化专业的基础课程所设计的一系列相关实验。

本次交流会为我院相关专业实验室建设提供了经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