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第二期学生党支…
  今年“五四”这YOUNG红 …
  青春践行二十大,智创前…
  院领导带队赴杭州、宁波…
  自动化学院领导赴西安访…
  经验共分享 聚力创佳绩|…
  团省委青创中心、东湖高…
  “羽”你相遇 | 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川田教授前往…
  自动化学院“三报三中”…
 
今年“五四”这YOUNG红 |“理·响”青年宣讲团集结完毕,整装待发!

时光流转,时代巨变,青春一脉相承

而青春的韵律,也总是与时代同频共振

在党的二十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伟大号召——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向党,时代向上。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自动化学院团委成立“理·响”青年宣讲团,用青年话语体系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3F3B

经过层层选拔,首批“理·响”青年宣讲团招募成员8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1人,本科生5人。

这里有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和省级党建工作样板支部负责人,还有创新创业类竞赛国家级奖项获得者和SCI论文Top期刊发表人、国家发明专利申请人!

他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走进云端、走进支部、走进社团、走进社区,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紧密围绕科技创新基层建功公益志愿等三大主题内容,将专业知识、工作经历、自身感悟与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相结合,通过讲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青春故事和畅谈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的心得感悟,发挥自身示范、引领、辐射与带动作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与时代同行,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从本周开始,微信公众号“CUG自动化人”将陆续推送宣讲课程视频,敬请大家拭目以待!

下面,就让我们一睹“理·响”青年宣讲团成员的风采吧!

毕乐宇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团支部

宣讲主题:以青年之“心”赴时代之“新”,为建设制造强国贡献青春科技力量

BBFBE

郭琳炜 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团支部

宣讲主题:全面出击,争做数字化工业革命浪潮中的弄潮儿

D4214

佘欣然 自动化学院学硕221班团支部

宣讲主题:扎根基层沃土,绽放最美芳华

2B6B7

王思远 自动化学院20194班团支部

宣讲主题: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时代浪潮中争当有为青年

F7368

查奕枫 自动化学院20205班团支部

宣讲主题:燃起青春奋斗之火,走好志愿服务之路

E07EB

马海书 自动化学院20212班团支部

宣讲主题:弘扬科学家精神,坚持自我革新,提升科研报国本领

EBA4C

孙佳怡 未来技术学院20211班团支部

宣讲主题:科技引领未来,青年逐梦时代

BEFC2

徐卉 自动化学院20223班团支部

宣讲主题:科技创新激发澎湃动能,青年远征擘画时代蓝图

B15D3

至此,8位“青年讲师”已集结完毕,整装待发!接下来,他们将从不同角度为大家呈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精彩青春故事。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