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调查”工作布置会顺利举行

6月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调查”工作布置会在信息楼310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卢文忠教授、张洁老师、20级辅导员孙静老师以及20级学生干部和各社会调查小组组长参加本次会议,孙静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王向东老师感谢马克思主义学院两位老师对学院社会调查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毛主席曾说“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社会调查”工作是一个非常好的育人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将专业知识与学科专业相结合,开展特色的调查活动;二是要积极与指导老师联系,保持密切沟通;三是守好底线、注意安全,在疫情防控时期要注意个人出行安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随后,卢文忠教授以《湖北农民文化生活调查》调研方案为例,给同学们做了如何开展社会调查和撰写社会调查报告的具体指导,讲解了社会调查的目的、方法,针对调研报告中的调研目的、调查对象、调查内容、重点探讨问题、调查形式、问卷调查设计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收获颇丰。

紧接着,辅导员孙老师针对社会调查的相关工作做了进一步说明和安排,最后各调查小组与指导老师进行分组交流,至此,2022年“社会调查”工作布置会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