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自动化学院“薪火”团校2022年开班典礼暨学生骨干素质培训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通讯员:毕方圆、赵利轩、孙静)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巩固自动化学院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建立一支理想信念坚定、工作能力出色、砥砺奋斗、勤学善思的团学骨干队伍,切实担负起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使命,经报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审议通过,10月6日下午16:00,自动化学院“薪火”团校2022年开班典礼暨学生骨干素质系列培训启动仪式于教三楼208教室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吴文兵教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学院团委书记黄兰华、团委副书记孙静、研究生辅导员王艺霖、未来技术学院辅导员陈思静、自动化学院及未来技术学院党团班组织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仪式,典礼由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查奕枫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中,“薪火”团校2022年开班典礼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薪火”团校的开班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全体学员在团校学习中悟道提能,给自己充好电、加好油;在交流中碰撞思想、发散思维,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在思想淬炼中长志气、在实践锻炼中壮骨气、在业务历练中强底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

学院团委副书记孙静介绍了2022年“薪火”团校课程安排,团校坚持以政治引领、思想引领、凝聚青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覆盖面广、内容齐全、形式灵活为培训目标,按照“3+2+1”的培养体系将分为政治理论学习、实践技能培训、素质拓展提升3个模块共计12节的课程讲授,努力让广大团员在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中成为可堪大任的新时代青年。

  “薪火”团校学员代表2022级本科生陈鹏旭同学发言。他表示,学习是立德之本、增智之源;作为刚刚进入大学的学生干部,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带着为同学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投入到工作与成长中,以团校培训为起点,在团结奋进中放飞青春梦想。

校团委副书记吴文兵教授代表上级团组织向学院团委书记黄兰华授旗。学员代表带领团校全体学员一起重温入团誓词,行宣誓礼,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出新时代、新工科青年“强国一代有我在”的决心和信念。宣誓完毕后,全体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将仪式氛围推向了高潮。

  开班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副书记吴文兵教授带来团校第一课。他围绕“科创之梦,为你点燃”的主题,全面且深入地解读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内涵以及挑战杯、创青春等双创赛事,深度剖析大学生应该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展现自我。同时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的话语“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创新是社会进步的灵魂,创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的重要途径”来鼓励、动员在场学员,从现在开始励志勤学、善于积累,把砥砺品质作为人格养成的重要途径,不断培养创新创业的意识与能力。在讲座的最后,吴文兵教授希望大家敢做敢拼敢赢,在各项赛事中锻炼能力,收获佳绩,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和重要阶梯。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动化学院团委将以本次团校开班典礼为契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不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锤炼品德修为、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牢记“实践出真知,实践长真才”的道理,培养自身“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的魄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青”尽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学校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