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喜报 | 自动化学院在第…
  经管学院来访我院调研交…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勇夺“双金”!自动化学…
  喜讯 | 1金1铜,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八届中…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
 
经管学院来访我院调研交流科创育人工作

3月9日上午,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少杰、团委副书记努尔夏提、创新创业专员徐媛一行就科创育人工作来院进行调研。党委副书记王向东、创新创业专员王艺霖参加交流。

交流会前,李少杰一行参观了学院依托教三楼建设的创新创业分基地,走访了机器人创新实验室、青创空间等场域,王向东对分基地建设背景、运营概况及未来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学院依托湖北电工电子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计算机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湖北省大学生电子信息科技创新基地,以教三楼602室空间作为依托以期建成集实验教学、科技创新、双创实践多功能为一体的“一站式”场域。期间,侏罗纪电子协会指导老师赵娟对机器人创新实验室作了介绍,协会会长刘虹良现场演示了同学们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智能挑战赛的作品

随后,李少杰一行前往自动化学院参观了学院研究生工作室及学院文化室,学院院长曹卫华教授就学院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以及本科生、研究生教育等进行了介绍他提到,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打造了走进自动化·新工科创新人才培养实践工程研究生学术年会等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和多层次培养平台的支持下,提升了学院学生的创新能力也拓宽了国际化视野

座谈会上,王向东以“聚焦新工科人才培养探索建设专业特色化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为题介绍了学院双创实践基地建设情况及成效。他谈到,学院党政高度重视双创育人工作,不仅将其纳入年度工作重点,还专门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从政策支持、经费保障、激励措施等方面不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学院17科研团队凝聚三全育人共识,不断浓厚创新创业氛围,提升人才培养成效

最后,双方还就科创育人工作举措、互联网+、挑战杯竞赛等项目挖掘、培育及指导进行了深入研讨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