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勇夺“双金”!自动化学…
  喜讯 | 1金1铜,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八届中…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助力…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六届…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进会

123日下午14:30,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宗小峰主持,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周克清,本科生院创新创业中心陈昭颖、王向东,创新创业老师代表安剑奇、魏龙生、葛健、刘振焘、董凯锋等老师参加会议。

首先,何建新副书记阐述了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及意义,结合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并对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有关安排作了说明。从以下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任务,积极培育本研结合的高水平学生团队;二是要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队伍建设;三是要加强院企合作和校内跨学院的交流,提升学生创新实践的整体水平。

然后,校团委挂职副书记周克清介绍第八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情况本科生院创新创业中心陈昭颖解读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相关政策,展示了学校今年取得的成果,并对近年获奖情况进行分析。

随后,参会老师逐一发言,就如何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深入交流。老师们一致认为创新创业教育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对政策保障、团队建设、项目过程管理、平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刘振焘老师结合自己担任评委的经历给大家分享了备战创新创业比赛的经验与做法。此外,与会老师还对筹备“互联网+”、“挑战杯”等重大赛事工作进行分析和研究,努力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成效。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就本次推进会作了总结讲话:一是工科教学突出技术性的要求,深入思考“实践,创新,国际化”之间的关系;二是结合自身教学科研经历,阐述了教师贯彻“三融合”人才培养理念的重大意义和突出作用;三是学院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