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实现规模和质量的同步增长,补齐学科发展短板,形成高水平科研成果,20226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在信息楼316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以“持续创新、综合发展”为主题,学科带头人吴敏教授应邀以“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为题作精彩发言。研讨会由副院长陈鑫教授主持。

吴敏教授从“新进教师成果总结与发展”“青年教师谋划科研项目”“如何谋划自身发展”和“撰写与出版专著”4个方面进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指导,指明了新进教师应该如何准备项目申请书、申请人才计划、谋划人才项目和企业科技攻关项目等。重点介绍了教师应该如何结合自身优势去撰写和出版专著,在撰写专著时要有系统性、新颖性、可读性。鼓励老师们结合个人教学科研方向积极出版学术专著。

与会教师认真聆听吴敏教授的经验总结,积极地发表感想。何勇老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指出各位青年教师要有长远目光,要学会系统性的总结自身工作;宗小峰老师结合自身撰写专著的经验,建议教师要努力工作,多出一些亮点成果,尽早写出专著;万雄波老师认为要多挖掘自身素材,系统性梳理已有素材,形成具有特色的学术专著;刘振焘老师分享专著选题上要有前沿性,要能够在领域中抢占制高点。

最后,曹卫华院长做总结发言。曹院长指出,本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是学院响应学校“能力提升年”的一个重要举措,对提升老师们的科研能力和水平有重要的意义。学院教师要有长远规划,做工作心中要有“一团火”,合理安排时间,做事情不能将就,不能半途而废,努力做出高水平科研成果。学院将继续为老师们的教学科研提供有力支持,做到人人有平台、人人有发展、人人有成果,努力推动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