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技术研讨会召开

2022710日,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技术研讨会在武汉举行。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复杂系统先进控制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研究所主办,旨在为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及其交叉学科的国内外研究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来自国内高校、企业的知名专家以及我院部分师生参与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吴敏教授致开幕词,他介绍了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研究所二十几年的发展历程以及推动研究所快速发展的一些重大历史事件,并结合当今时代发展机遇与挑战,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四个方面提出建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个专题报告。湖南金硅科技有限公司戴朝晖总经理以“锂电池材料行业的现状与未来”为题做报告,介绍了公司在硅基负极材料以及“高容量锂离子电池硅基负极材料制备技术” 方面的工作。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杜玉晓教授以“脑电信号检测及特征提取算法研究、智能装备研发及产业化”为题做报告,介绍了多项科研成果及应用情况。中冶南方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张镇高级工程师以“传承先进控制、智能制造未来”为题做报告,介绍了中冶南方公司在先进控制、智能制造等方面的发展及展望。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刘振焘副教授以“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发展现状”为题做报告,介绍了先进控制理论与信息处理、复杂系统控制与优化、智能系统技术与装备智能化、先进控制系统等方面的研究进展与展望。

最后,何勇教授作会议总结发言。他以自身的科研经历为例,阐述了自己的科学研究心得,并代表会议主办方对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在研讨会期间,参会人员还围绕“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技术展望”、“研究生创新能力与科研素质培养”两个专题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