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2年11月12日,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届学术委员会第次会议在自动化学院召开。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粘来霞副处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刘勇胜教授、校科学技术发展院自动化学院领导及实验室全体成员、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单华生副院长主持开幕式。粘来霞副处长代表省科技厅致辞,她高度评价实验室取得的成果,感谢与会专家对重点实验室科研工作的关心和帮助。刘勇胜副校长的致辞指出,希望重点实验室能抓住国家发展的重大机遇,结合学校发展特色工科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基础研究、交叉创新、社会服务的能力,在智能地质装备的一流学科建设方向上取得更大的成果。

 

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房建成院士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实验室几年来取得的成绩,勉励实验室继续努力作出新的贡献,同时希望学术委员会专家给实验室献言献策,帮助实验室更好更快发展。他委托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华东理工大学钱锋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曹卫华教授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度工作进行汇报陈鑫教授、胡文凯教授、刘欢教授分别作了题“高压环境带电作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复杂工业过程报警泛滥序列模式挖掘与根源分析技术”、“宽聚焦电磁驱动的未爆弹目标磁纹成像探测技术”的研究进展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讨论。会议认为,一年来重点实验室面向制造业和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工程应用与推广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重点实验室承担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攻关项目,获得了包括湖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内的多项教学与科研奖励;发表了一批高水平学术论文,授权了一批国家发明专利;培养和引进了多名优秀中青年人才,人才引进工作成效突出,人才培养国际化特色鲜明;建立了“人工智能与地球探测”交叉学科学位点,在交叉学科与创新平台建设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深化了地球探测智能化的学科特色。

学术委员会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大对实验室的支持力度,重点实验室应结合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强多学科交叉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对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努力在学科领域形成代表性的重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