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科学研究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
  第十四届中日信息技术与…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
  2022开放基金项目申请通…
  我院喜获13项2022年度国…
  2022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教师科…
  自动化学院“教师科研能…
  我院控制学科教授再次入…
 
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秋季科研团队交流会召开

20221117日,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秋季科研团队交流会。会议围绕“地球探测中的智能感知”和“先进控制与极端环境勘探”两大主题,在科技发展前沿、团队建设规划、有组织科研创新等方面展开研讨。学科带头人吴敏教授、自动化学院院长曹卫华教授、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了交流会。

上午的地球探测中的智能感知”主题研讨单元由董凯锋教授主持。针对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三个重点方向——“深地探测,深海探测,环境监测”等研究方向,宋俊磊陆承达、刘欢吕涛、吴涛五位汇报人分别作了题“堤防渗漏弱磁探测技术”、“地质灾害分布式智能监测与预警”、“磁目标高精度定位与快速识别”、“气固反应探测同位素前期实验”、“甚低频跨介质电磁波传播特性及海洋磁通信技术研究的研究进展报告

 

宗小峰教授主持下午的“先进控制与极端环境勘探”主题研讨单元。围绕先进控制理论前沿极端环境下的勘探技术等研究方向方支剑上官星辰翟超、何王勇四位汇报人分别作了题深海远距离高可靠供电系统”、“电力系统负荷频率控制研究及在资源勘探的思考与计划”、“基于多智能系统协同覆盖的灾害监测”、“海底钻机测控系统研究及先进控制技术需求”的研究进展报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汇报,热烈地参与讨论,对汇报人提出的研究方法、科学问题创新点及难题等,纷纷从各自专业角度探讨可行性解决方案。大家汇报完毕后,吴敏教授曹卫华院长和董浩斌书记相继发言,建议科研团队面向学院重点发展方向进一步凝炼研究方向面向学科短板,加强跨团队交流合作,推动科研高质量发展;通过自身建设,找准团队在学科建设中的定位,自信参与,积极为学院十四五学科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