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本科生教育
  我院开展《自动化与测控…
  我院开展产出导向的本科…
  《智能机器人技术》课程…
  我院安剑奇教授获得首届…
  深入“涟钢”火炉,品味…
  自动控制系举办2021届本…
  我院领导赴三峡大学调研
  我院积极落实暑假生产实…
  自动控制系举办毕业要求…
  测控专业举办2021届优秀…
 
我院安剑奇教授获得首届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大赛一等奖

近日,从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获悉,在今年举办的首届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中,我院教师安剑奇教授获得全国一等奖。

   

本项比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若干重要论述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着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促进一流课程建设而主办,为全国范围内自动化类专业教师提供了一个课程设计质量与课堂教学水平的展示平台。

本届比赛受到全国自动化类专业教师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86所高校的116名教师参加。前后历时半年,通过学校推荐申报、入围资格确认、专家线上初评、线上线下融合复赛、教指委主任审议、获奖信息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最终决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0名。安剑奇教授以过硬的教学能力脱颖而出,在全国教学交流与竞赛平台上展现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水平与风采。

安剑奇教授长期坚守在本科教学一线,承担国家一流课程《过程控制》和《自动化专业生产实习》等理论和实践教学任务。在过程控制课程群教学团队的指导和帮助下,他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潜心教学,不断学习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技巧,教学质量获得师生一致好评,历年教学评价位列学院前列,曾先后获得了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学校“卓越教师新秀奖”等教学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