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本科生教育
  我院开展《自动化与测控…
  我院开展产出导向的本科…
  《智能机器人技术》课程…
  我院安剑奇教授获得首届…
  深入“涟钢”火炉,品味…
  自动控制系举办2021届本…
  我院领导赴三峡大学调研
  我院积极落实暑假生产实…
  自动控制系举办毕业要求…
  测控专业举办2021届优秀…
 
测控专业举办2021届优秀毕业设计海报展

(通讯员:黄小强,王稳康,张明洋等)202163日,自动化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举行了2021届本科毕业设计答辩及优秀海报展。9张优秀海报在信息楼1楼大厅展出,受到师生关注。

测控专业2021年毕业设计分三个答辩小组进行。第三组25名毕业生全程参与,答辩历时一天。董凯锋教授、晋芳副教授、莫文琴副教授、宋俊磊副教授、刘小波副教授以及惠亚娟副教授等6位导师出席了答辩会。我校教学督导甘明教授参与了答辩指导。

答辩同学以海报讲解和视频介绍的形式来展示毕业论文内容。本着创新性、实用性、新颖性的原则,评委教师对答辩同学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视频和海报制作等进行了严格而细致的评审。在答辩过程中,评委教师从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分析论证能力、海报制作和答辩提纲与语言表达能力等四个方面对同学们的答辩进行了全面点评,指出了报告的创新点和不足之处,也对论文格式提出明确要求。答辩结束后,评委教师评选出毕业设计优秀海报9张,并由评委教师和全体答辩同学投票评选出了4张最佳海报。采用海报答辩的形式是测控专业本科生毕业答辩的新的尝试,各位毕业生积极参与,毕业答辩取得了圆满成功。

毕业设计是践行自动化学院“实践-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的重要环节。本次毕业设计答辩形式的新尝试,强调学生全面能力的锻炼和展示,增进了师生和各年级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拓展了优秀毕业设计传承的渠道。

  

1 毕业设计答辩过程照片

2 毕业设计答辩组全体成员合影

3 毕业设计优秀海报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