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本科生教育
  我院开展《自动化与测控…
  我院开展产出导向的本科…
  《智能机器人技术》课程…
  我院安剑奇教授获得首届…
  深入“涟钢”火炉,品味…
  自动控制系举办2021届本…
  我院领导赴三峡大学调研
  我院积极落实暑假生产实…
  自动控制系举办毕业要求…
  测控专业举办2021届优秀…
 
我院开展产出导向的本科毕业设计改革工作

毕业设计作为本科人才培养的最重要的实践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和技能独立分析和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进行的科学研究训练,是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同时,毕业设计的质量也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

学院成立以来,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本科毕业设计的改革工作。从早期的严格过程把关、到强调规范化、再到明确产出导向,学院组织了大批精干教师投入毕业设计的研究工作,丰富毕业设计内涵的同时,出台了一系列的工作文件,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组织管理流程及细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评定办法》等。

本次面向产出的毕业设计改革工作于今年6月份启动,经党政联席会议批准成立了工作小组,结合前期的研究成果,历时5个月,形成了一套产出导向的本科毕业设计工作规范。


20211119日下午,产出导向的本科毕业设计改革工作落地实施启动会在信息楼316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院长曹卫华教授和全体教师参会。教学副院长宗小峰教授主持会议。

曹卫华院长首先介绍了学院开展此次本科毕业设计指导工作改革的背景、目的和意义,要求教师们按照最新的工作规范,扎实推进毕业设计指导工作。


安剑奇教授代表改革工作小组详细讲解了新规范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其与往届毕业设计指导工作的区别,强调了毕业设计中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目标导向,介绍了2022届本科毕业设计总体时间安排。

据悉,为了规范本科生人才培养工作,推进高质量的教育体系建设,学院在课堂教学和实践教学等方面做了一系列的教学改革工作。此次改革,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了本科毕业设计工作的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