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本科生教育
  我院开展《自动化与测控…
  我院开展产出导向的本科…
  《智能机器人技术》课程…
  我院安剑奇教授获得首届…
  深入“涟钢”火炉,品味…
  自动控制系举办2021届本…
  我院领导赴三峡大学调研
  我院积极落实暑假生产实…
  自动控制系举办毕业要求…
  测控专业举办2021届优秀…
 
中冶南方、阿里云专家与我院教师研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过程控制》建设

04月21日,中冶南方、阿里云专家与我院教师曹卫华教授、何王勇讲师研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过程控制》建设。与会专家立足于企业对本科毕业生的需求和能力要求,结合自身的研发、管理经验,指出高速发展的社会需要综合型、复合型人才,高校教学应充分了解企业需求,与时俱进,并对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会后,专家一行为我院大三学生授课。中冶南方专家做了题为《中冶南方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中冶南方在钢铁冶金行业智能制造方面的成果,激励学生向成为“一专多长”的自动化人努力,为智能制造贡献自己的力量。阿里云专家做了《工业大脑智能制造平台AICS》的报告,介绍了工业大脑开放平台的发展历程、欲解决的企业痛点问题、以及AICS平台的核心组件。学生们表示干货满满,就工业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中的技术问题,以及企业招聘、人才需求等就业困惑与专家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这次“企业专家进课堂”是我院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过程控制》建设过程的重要尝试,为学生提供了与企业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对学生开拓视野、明确专业学习的努力方向具有重要作用。

《过程控制》课程建设研讨会

专家与我院教师合影

专家为学生授课

专家与学生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