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
  勇夺“双金”!自动化学…
  喜讯 | 1金1铜,自动化…
  自动化学院召开第八届中…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创…
  我院研究生参加PCIC 202…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助力…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六届…
 
喜讯!自动化学院在第十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华中赛区取得新突破

(通讯员 黄兰华 摄影 阮班铭 吕沅玉)85日,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的“兆易创新杯”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以下简称“研电赛”)华中赛区评审结果公示,我院研究生参赛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荣获华中赛区一等奖6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刷新了我院研究生参赛以来的历史最好成绩。

研电赛作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之一,是国家电子设计类顶级赛事,也是电子类相关学科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的有效平台。今年,自赛程发布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广泛发动、积极组织,专门制定备赛方案,报名参赛团队达40支,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新高。邀请近10名专业老师为参赛团队做赛前指导培训,鼓励和支持研究生在各相关领域进行研究与开发,培养研究生掌握核心技术的创新意识和敢于挑战“卡脖子”难题的勇气和能力,先后组织了7场次参赛经验分享交流会、遴选答辩会,为参赛团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支持保障,营造了浓厚的参赛氛围,更有力提高了整体的参赛水平。

学院组织开展参赛经验交流会暨新老队长见面会

学院组织专业教师为参赛团队开展多场次辅导

学院组织参赛团队进行赛前预演答辩

根据赛制安排,我院荣获一等奖的7项团队将于815日-16日在线上进行演示答辩,角逐进入全国总决赛名额。为助力我院参赛团队获得更好成绩,学院近期将继续组织参赛团队进行有针对性的集中培训辅导,不断打磨和完善作品,力争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据悉,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一项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新创意实践活动,自1996年举办以来,始终坚持“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在促进青年创新人才成长、遴选优秀人才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广大高校乃至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本年度,全国共有五千余支团队报名参赛,两万余名师生参赛,华中赛区共有近七百支队伍参赛。


附:我院参赛团队具体获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