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院长致辞
  机构设置
  学院院徽
  历任领导
 
院长致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位于美丽的东湖之滨,是一所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地球科学的最高学府。2014年,为适应新时期国家建设和学科发展需要,积极参与引领自动化行业发展,通过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成立了自动化学院。

学院现有自动化和测控技术与仪器2个本科专业,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信息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形成了涵盖本、硕、博各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立足于高水平、高起点发展,建立了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一体化的实验平台,拥有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教学示范中心和大学生创新基地等5个省级科研教学基地。学院名师荟萃,拥有包括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专家等在内的一批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其中3名教授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学院致力于营造开放、包容、共享的学术氛围,立足学科发展前沿,成功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国内外学术会议和论坛,每年邀请大批国内外知名学者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与国际知名高校保持长期合作。学院积极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行本科生导师制,指导学生开展专业学习和创新研究,同时鼓励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活动,为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坚持在国内有重要地位、在国际有重要影响的目标定位。经全院师生不懈努力,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学院教师获得国家科技奖励2项,国际学术奖励10项,先后有32篇论文进入ESI前1%高引用论文;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突出,在全国各项竞赛中屡创佳绩,一批研究生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省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学院毕业生就业需求旺盛,近年来本科生就业率在95%以上,研究生就业率100%。学院毕业生广泛分布于汽车、电力、建筑、能源等行业,为国家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作为一所全新的、现代化的特色工科学院,自动化学院如朝阳喷薄而出,发展势头强劲,前景无限光明。这里是文化传承的殿堂,是学术创新的基地,是人才培养的摇篮。学院热忱欢迎立志成才的广大学子,同样欢迎有志于教育事业的各方精英。

让我们共同参与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共同见证学院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我们坚信:今天,你以自动化学院为荣;明天,自动化学院将以你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