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学习会之圆桌会议

2021年11月9日晚上20:30,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之朋辈引领学习会之圆桌会议——“探寻心中热爱,规划未来蓝图”主题班会在信息楼603举行。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辛浩男、廖宇航、闫晴晴、喻学孚四位高年级同学来做分享,本次活动由231192班长张宇一同学主持,班主任魏龙生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旨在促进班级凝聚力,帮助高年级同学进行未来选择的规划,对专业前景、就业方向有一个清晰地认知,并通过这样小范围的深入交流更加具有针对性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首先,辛浩男学长分享了自己对保研各方面的认识,告诉同学们绩点是王道,需要全面了解老师,保研是场持久战,要综合考虑,切勿急躁。接下来,研究生学长廖宇航分享自身考研经历和对考研的认识。首先,他谈到总体规划。第一,关于选择。学长深知面临日后抉择时同学们的茫然,他建议同学们尽早做出选择,留下更多的时间;不要随波逐流,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对于自己选择的事情要坚持到底。然后闫晴晴学姐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学姐也提出了自己的各科学习方法以及各科书籍推荐,希望同学们规划好时间,与朋友们互相激励,放平心态。接着,喻学孚学长给同学们讲解就业指导。他建议同学们提早进行规划,并指出英语四六级在各种方面的重要性,分析地域,行业,发展三个就业方向,事业单位,国企,民营企业这三个单位类型,同时也简单介绍了事业单位和企业的就业流程与需要注意的细节。

接着是同学们向学长学姐们的提问环节。同学们问到基础不太好的同学应用什么方法来面对考研?大四一边找工作一边考研会有影响吗?高数荒废了不少,还有挽救的余地吗?考研后选择的方向是什么?考研应考本校还是外校?在后来发展中学硕较专硕的优势等问题,学长学姐都一一进行了解答。

  最后,班主任作总结性发言。班主任指出希望同学多加与他人交流经验,拥有良好心态去备考并坚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