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聚焦全国抗疫表彰大会,我院青年有感而发

2020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侵袭了我们的生活。在与疫情斗争的这段时间中,冲在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抗疫做出的巨大奉献与敢于牺牲的精神值得被歌颂和铭记。9月8日上午10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自动化学院组织全体学生认真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同学们深受鼓舞,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情况,积极发表感想。

23z191  沈志鹏

毫无疑问,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涌现了大量奋战在防控第一线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他们和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不畏牺牲、不惧风险,不怕困难,如果不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不是每个人的积极参与,不是第一线防控人员的认真负责,就决不可能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突破,就不能确保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就不能使复工复产工作取得这样快的进展。

23z192 于明辉

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众志成城,从上到下,从国家到个人,都心系一处,积极地做着自己所能做的一切。我们总是身边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他们的面孔并不惊艳,他们的名字默默无闻,他们是医护人员、警察、基层干部、建筑工人、环卫工、志愿者……是每一个中国人。

23z193 陈力子

防控新冠疫情,以至面对未来的危机挑战,需要国家的力量也需要人民的力量,只有这样国家才能千里之行,只有这样人民才能过幸福生活。习总书记说到青年抗疫中大部分是90后、00后,发挥了重大作用,这更加激励了作为00后的我心中为国奉献的热情。作为个人,今后我会严于律己,积极参与志愿活动,认真履行职责,争取发挥先锋作用。

23z194 黄张友

时间的一粒灰尘落在个人的头上,可能就是一座山,可是当它落在成千上万和中国人民头上,它就只是一颗小小的尘埃,“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兴”。两次大会,共商抗疫方案,十六字方针,明确抗疫目标数十亿拨款,结决资金问题。

所以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所有的担惊受怕都是虚惊一场,所有的天灾人祸都是劫后余生,在春暖花开之际,我们欢聚一堂。

23z195 王榕浩

自始至终大会现场的气氛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绝不向困难低头的决心我觉得我们应该记住这次疫情带来的挑战与挫折更应该铭记这些在危险时刻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的国之栋梁大会表彰的目的既有对他们贡献的承认,也有对全国人民尤其是我们青少年的激励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向前面对困难毫不退缩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为国家为人民奉献自己的力量

23z196班 张光源

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遭遇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疫情来势汹汹,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迅速形成统一指挥、全面部署、立体防控的战略布局,有效遏制了疫情大面积蔓延,有力改变了病毒传播的危险进程,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3z197班 李兴扬

最让我深受触动的是“党旗飘扬在抗疫的第一线”。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讲话中说到:“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正是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以及海外侨胞的支持,我们才能取得这次战“疫”的胜利啊。

23z198 饶佳豪

在这次全球级重大疫情事件中,党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共克困难,给世界人民做出了抗疫榜样,我充分感受到生活在我国这样的社会主义国家中是一件非常幸福和光荣的事情。我们学校和广大老师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设置了很多关键检疫点,食堂门口有消毒液,为防止人群聚集还开放了校内外卖……这些措施都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会遵守学校纪律,以身作则,和全国人民一起抗击新冠疫情,共度难关。

23z199班 胡仁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什么比生命更可贵,没有什么比抗“疫”更要紧。在抗“疫”的最前线,一个个白衣战士,为了打赢这一场“全民战疫”而风雨兼程。在这个春节里,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用无私无畏的坚守,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每一位坚守在防疫前线的白衣战士都是最可爱的人,是这个春节最美的风景,也是防疫最坚实的力量。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每一个为“疫”而战的人,都值得我们感激并尊敬。

学生们认真观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