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2019级本科生积极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坚定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我院2019级本科生积极开展“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级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纪律规范教育、线上学习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开展讨论,在全体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23Z19131日召开本学期第一次会议-“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班长肖纬琦同学主持会议。本次会议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共克时艰,抗击疫情,二是热爱祖国,乐于奉献,三是停课不停学,四是保持乐观,健康生活

会议开始,肖纬琦同学简要介绍了当前疫情形势,叮嘱同学们要注意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要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随后,肖纬琦同学介绍了李军涛同学参与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呼吁同学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也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还对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家庭表达了由衷的敬意。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ppt

在“停课不停学”这一部分,肖纬琦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二是居家锻炼,保持正常作息时间。肖纬琦同学强调了课堂纪律,希望大家按时上课签到,学习委员将组织班委抽查部分同学的作业,加强学业监督,提供学习支持,鼓励大家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保证学习质量和效率。居家锻炼是本学期体育课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作为同学们体育成绩考评依据,能够帮助大家提高自身免疫力,鼓励大家通过keep等软件打卡锻炼,强健体魄。

另外,肖纬琦同学介绍了本班的学习情况,“在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级上学期学习情况较好,没有挂科的学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

最后,肖纬琦同学给出了我校心理咨询的联系方式,强调心理委员的作用和职责,祝愿大家都能保持乐观态度,健康生活每一天,团支书谌忠胜同学作补充并简要介绍了线上团会的开展方式。同学们各抒己见,制定了居家学习计划,班级氛围一片融洽,本次线上班会圆满结束。


部分同学居家学习计划

23Z1923月4日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班会,班长张宇一主持本次班会,班主任魏龙生老师以及全班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魏龙生老师点评了班级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全班未出现挂科问题,对于大家取得优异的成绩表示祝贺。班主任指出这学期授课方式较为特殊,要求班级同学按时上课签到,列举上网课时可能出现的状况,提醒同学不能因为线上学习而放松懈怠。随后,张宇一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介绍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应对措施,希望大家少出门,积极配合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张宇一同学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同学们的健康状况,如有身体不适需要及时上报,在未经学校允许的情况下,所有同学一律不准提前返校。

接下来,副班长李松杰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副班长李松杰提出要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如有问题需及时找班委或老师沟通交流,进行心理疏导。紧接着,团支书周汶昊对同学们在线学习进行指导,希望大家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课上做好笔记,保证学习效率,并介绍了常用的学习软件。

  班长总结到,“祝贺大家取得优异成绩,这学期我们继续努力。我相信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期待在春暖花开时与大家相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班会ppt

23Z19332日组织召开“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渡时艰”线上主题班会,班长姜鸣宇主持本次班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

此次班会旨在加强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纪律意识,保证学习质量和效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姜鸣宇说明了召开本次班会的重要意义,点明了此次班会的重要性。随后,他就爱国主义教育、纪律规范教育、线上学习指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向大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生思考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坚定了同学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并向同学们讲述了疫情期间自我保护和调整心情的方法。对于线上学习的开展,他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在讲解过后,他播放了两个小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及如何做好疫情期间自我防护工作。

此次班会内容简洁全面,参会同学听讲认真,积极参与互动,班会整体氛围良好。在所有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此次“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渡时艰”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渡时艰”主题班会ppt

为响应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安排,23Z19435日召开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班长范豪辉主持此次班会,班级27人参加会议。

首先,班长范豪辉播放了一个介绍此次疫情的小视频,让同学们对此次疫情的影响和现状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然后,范豪辉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十六字方针。作为当年青年,我们虽然不能冲锋在前,但是我们可以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居家不外出。

然后,范豪辉同学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事迹,号召大家向在疫情一线奋战的最美逆行者学习。援鄂医护人员是我们的偶像,是我们青年一代应该学习的榜样。心理委员郭思雨向大家讲授了防疫知识以及如何缓解疫情期间焦虑情绪,提醒同学们常通风、多锻炼、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郭思雨表示,如果感觉心理不适可以向她或者心理咨询中心求助。

随后,范豪辉同学邀请身在武汉的王泽毅同学介绍目前的生活。王泽毅表示,大家对于病毒的恐惧逐渐在减少,我们将战胜新冠肺炎。接下来,班主任何王勇老师提出以下意见,一是学习上不能懈怠,网上学习需自律,充分信任同学们可以做好“停课不停学”;二是制定合理的学习生活计划,按部就班有序推进。

范豪辉同学向大家再次强调,“不传谣不信谣,未经允许,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最后,范豪辉同学给大家送上最美好的祝愿,希望我们在南望山下再相见,共同学习和一起进步!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3Z1953月5日组织召开“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班长刘洋主持本次班会,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刘洋带领同学们学习党中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决策部署,强调了在疫情防控中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解释“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抗击疫情16字方针。接下来,家住武汉的李云龙同学介绍了武汉封城后的状况。自新冠肺炎蔓延以来,武汉陆续收到了全国各地的援助。在这次疫情中,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守望相助,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另外,离武汉很近的黄冈市也是疫情重灾区,但不如武汉这样广受关注。吕小念同学介绍了黄冈的基本情况以及他个人在疫情期间的一些经历。

在疫情发生之后,从武汉返乡的每一个人都曾处于或多或少的恐慌之中。刘洋同学强调,国家对于本次疫情处理及时、举措恰当,只要依照国家的决策部署,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制造恐慌。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积极配合防疫工作。要配合学校安排,不得提前返校,要自觉做好线上学习。

最后,刘洋同学表示,“学校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共抗疫情,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临时补助,为全校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战胜疫情指日可待!”

为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 23Z19835日召开了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本次会议由班长白睿豪主持,全体同学参与会议。

首先,白睿豪同学简要介绍了什么是新冠肺炎、新冠肺炎的常见症状以及相关防控措施。期间,几位同学也主动将自己了解的知识分享给他人。而后,白睿豪同学对于线上学习提出要求,一是要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不可因为缺乏管束而有所懈怠;二是应当加强锻炼,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多运动,不做粘在床上的人。

随后,班长补充了一些缓解焦虑情绪的方法,以防部分同学居家时间过久缺乏沟通而致使不良情绪堆积,危害心理健康。同学们在会上积极发言,讲述了自己假期期间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大家纷纷表示这段特殊的经历将成为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全体同学在本次班会中有所思,有所悟。同学们表示,一定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信东湖樱花灿烂之时,就是平安欢聚南望山脚之日。

23Z1993月5日组织召开了“携手共同抗疫,关注心理健康,加强线上学习”的主题班会,班长左路凯同学主持本次会议。参会同学认真聆听学院辅导员黄兰华老师、班主任王亚午老师的讲话以及班长左路凯同学、心理委员王蕾同学、宣传委员姬旺旺同学的发言,深入学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了解常见的心理疏导方法,明确网课开展过程中的纪律要求,叮嘱同学们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首先,王蕾同学从三方面讲解了如何有效调试心情,保持身心健康:一是通过卫健委、疾控中心等官方渠道平台,获取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信息;二是科学认识疫情性质、流行情况、临床表现和危害,不过分关注负面报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三是学习掌握防控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王蕾同学谈到,在疫情阻击战中全国各地涌现了许多无私无畏、可亲可敬、英勇奋战的先进人物,他们都是新时代的英雄。虽然我们没法像那些英雄一样奋战在前线,但是这个时候一定不能给国家增加负担。同时,王蕾同学呼吁大家:“我们现在不妨提起笔来,打起精神把网课上好,掌握必要的知识,充实自己。为了以后能像这些英雄一样为国家做出大贡献而不懈努力。”

随后,宣传委员姬旺旺同学提出建议,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安排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做到生活学习两不误。每一位同学的发言,都不乏表达他们对在一线奋斗的医务人员、军人、志愿者最崇高的敬意。

最后,班主任王亚午老师强调学校关于“不得提前返校”的要求,叮嘱同学们上网课需要注意的事项。辅导员黄兰华老师,也作出了相应的指示,关心同学们在家的生活状况。在参会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自动化学院响应党和国家号召,落实落细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凝聚师生战“疫”强大正能量。本次班会的顺利召开将激发学生爱国情感,增强学生纪律意识,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坚定学生必胜信心。

春暖花开时,南望山下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