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8年4月至5月,自动化学院开展了“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此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内容广泛,形式多样,参与同学众多,活动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关注度和调节能力为目标,促进我院学生心理素质良好发展。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4月12日下午,“潜意识对亲密关系的影响”主题讲座在自动化学院310报告厅举行,此次主讲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所王煜副教授,我院学生踊跃参加。在讲座过程中,王老师不断引用国内外真实案例讲述童年时期的经历对今后发展的影响,并着重介绍恋母情结和恋父情结对今后发展亲密关系的影响;用弗洛伊德的理论为大家解释了在恋爱关系中男女双方出现的不可理喻行为以及喜欢上对方的原因,同学们深受启发。

心随影动电影赏析会——分别放映电影《阿甘正传》《海上钢琴师》等经典电影,同学们在放松的同时学到了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认识和挖掘内心空间,完善自我人格。

放飞心灵读书分享会——分别组织3场读书分享会,同学们通过读书拓宽思路、通过交流总结经验,收获心灵成长。

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学院大一至大三全体班级组织开展了成长与发展主题班会。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针对性地召开了“了解我的心情”“学业规划”“增强自信 发掘潜力”等主题班会。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遇见更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是我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提高学习工作效率,解决学生成长过程中心理问题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