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自动化学院2015级就业指导课程安排实施方案

根据学生工作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安排为树立学生正确的就业观念,增强学生的就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就业工作部署,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的充分就业,全面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

、活动内容

1.就业形势与政策课程使毕业生及早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了解就业形势,掌握就业政策,及时、有效地获取就业信息,建立就业信息的搜集渠道,帮助毕业生提高信息收集与处理的效率与质量。

2.简历撰写与面试技巧课程。使学生掌握求职过程中简历和求职信的撰写技巧,掌握面试的基本形式和面试应对要点,提高面试技能。了解求职材料的基本内容,学会根据求职目标,制作个性化的求职材料。

3.就业制度和就业程序课程使大学生了解就业过程中的基本权益与常见的侵权行为,掌握权益保护的方法与途径,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了解影响职业成功的因素,积累相关技能,发展良好品质,成为合格的职业人。

4.就业经验分享课程。邀请优秀毕业生分享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和经验教训,解决同学们心中存在的疑惑,为同学们顺利就业、少走弯路提供宝贵的建议。

三、活动方式

根据学校要求,就业指导课程以老师讲授为主,课程讲授与实践相结合,采取课程教学、座谈交流会、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主要开展学生参与式、体验式、融入式活动。



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2018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