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我院举行“微积分学习漫谈”讲座

(通讯员 余博威)2018年4月15日晚,我院“微积分学习漫谈”讲座在信息楼310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邀请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严凯老师主讲,朱媛老师主持讲座。

严凯老师首先以德国数学家大卫·希尔伯特在巴黎第二届国际数学家大会上的一次讲演引出了自己对数学学习的一些看法,就自己的教学经验给同学们一些启示;随后,严老师从微积分的研究对象微积分中的主要矛盾微积分基本定理微积分中的次要矛盾微积分严格化之后何去何从等多个方面分析微积分,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对学习数学的兴趣;最后对大家微积分的学习提出建议,并以华罗庚的一首诗与大家共勉。

在整个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投入,与老师交流互动,从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至此,我院“微积分学习漫谈”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