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自动化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通讯员 任艺)一年一度秋风劲,八方学子来相聚。9月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一楼二阶隆重举行。院长吴敏教授,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副院长曹卫华、金星、王广君、陈鑫教授,自动化系熊永华、刘峰、宗小峰教授,测控系李志华副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小波老师以及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自动化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主持。

典礼以学院宣传片《启航》及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8)宣传片开篇。学院宣传片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及科研成果。2018年,37届中国控制会议将由我校承办,这充分体现了我院自成立以来的蓬勃发展和日益壮大。

9时30分,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长吴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师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他为即将到来的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作志愿者动员讲话。他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平台以及办学特色,并对广大新生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第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第二,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志存高远,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第三,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学习科研、团结协作、交流表达等方面的能力;第四,要学会感恩,时常感恩父母、感恩师长;第五,要努力学习,在地大拥抱属于自己的青春。

大一新生代表231173班贺江同学和2017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王卉婷同学分别发言,从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方面阐述了对大学新生活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发奋图强、严于律己、有所建树,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丝力量。

青年教师代表刘振焘给新生们提出四点建议:第一,要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一切从零开始;第二,要胸怀梦想,制定短、中、长期目标,成为一个积极主动的人;第三,利用好学院搭建的高水平专业平台,充分施展个人才能;第四,培养创新创新意识,提升专业素养。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首先欢迎2017级新生加入自动化学院,成为自动化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增强社会责任感,多关心时事政治。他还提倡同学们多锻炼动手能力,并向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拥有远大的理想目标,在自动化学院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校歌《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