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自动化学院关于组织开展…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军训锤炼意志,慰问温暖…
  自动化学院顺利召开2022…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自动…
  满“新”欢喜“寓”见你…
  “智向未来” | 走进先…
  同上形势政策大课,学生…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
  自动化学院2020级专业分…
 
自动化学院采取系列措施加强学风建设

良好的学风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基础,是学校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原则的综合体现。自动化学院为使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努力营造“严谨自律、锐意创新、团结互助、好学善学”的学习氛围,自动化学院全院师生展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系列措施。

在院党委副书记的领导下,自动化学院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工作方案。方案中强调要以着眼于解决实际问题,真抓实干为出发点,以宣传教育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重点,以强化管理为突破口,注重正面教育与引导相结合的整体工作思路;制订了包括课堂纪律、出勤率、科研创新以及学业成绩等在内的各项具体目标,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自动化学院成立了以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为组长的学风建设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组织实施等工作。各个班级以党员、班团干部为骨干力量成立学风建设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班级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从学生层面上,学院拟从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学习过程管理监督、学生评价体系、科技创新活动等方面对学风建设进行加强和改进;从教师层面上,学院将进一步发挥专任教师和班级导师的积极作用,做好学习咨询和学务指导工作,要求老师针对学生的个体差异,对学生学习方法、学习过程设计、学习心理调适、学生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指导。

11月27日中午12点20分,自动化学院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工作的讨论布置会,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对学风建设的总体思路和工作目标进行了解读。

学工组谭文伦老师对加强学风建设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对现存问题进行了总结,要求各班级开展以“学风建设”为主题的班会,由此开始了自动化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活动。

自12月1日起,自动化学院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风建设重点活动,全院师生将根据方案的具体要求和措施积极推进,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努力建设有利于学生自觉获取新知识、增强学习能力、培养创新精神、促进全面发展的优良学习环境。

    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综合性和长期性的特点,自动化学院将坚持管理与引导并重的工作原则,在推动学风建设的过程中,深入学生实际了解情况,坚持以学生为本,通过真抓实干积累工作经验,及时总结,切实保障自动化学风建设工作各项措施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