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本科生教育
  教育部战略性新兴领域“…
  科技筑梦,驶向未来 | …
  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自动化学院2023年“菁英…
  “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
  自动化学院开展教学能力…
  2023年菁英计划面试通知
  自动化学院2023年关于自…
  自动化学院2024届本科毕…
  自动化学院2023年秋季学…
 
“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之第九届本科生科技论文报告会顺利开展

11月9日下午,第四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之第九届本科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在信息楼316开展,特邀朱媛、杜胜、谢桂辉、赵娟老师担任本届科报会评委。

本届科技论文报告会共26个团队报名参与,汇报采取“5+3”的答辩模式,内容涉及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机器人设计及钢铁冶炼等多个领域,展示了本科生在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探索与进展。其中马海书团队基于多序列深度融合MRI来预测肝癌微血管侵犯,为肝癌的诊断和治疗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王新宇、孙德科团队分别就无人自行车设计和无人小车控制方案设计汇报了研究进展,李想团队则回顾了铁矿石烧结过程质量和产量指标预测的研究进展,并提出了自己的研究思路。

 

每组汇报结束后,评委老师依据论文选题、报告内容及现场表现综合评分,并针对研究不足进行点评与指导。报告会最后,朱媛老师针对本届科报会进行总结,她表扬了同学们的科研态度和数据分析能力,她指出本科生科报会展示了本科生在科研方面的潜力和才华,也充分体现了同学们的学术敏锐度和数据分析能力,是一场较高水平的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研究中更加注重研究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提高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不断在创新实践中加强动手能力,在学术交流中提升科研思维。最终,经评审组评定,评选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

 

本次科报会不仅为本科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创新实践成果的平台,也促进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与会学生从朋辈经验中汲取灵感与思路,进而规划自己的学术科研道路。今后,自动化学院将持续开展多类型学术交流活动,培养本科生的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鼓励学生不断钻研探索、积极参与科研活动,进一步推动“实践、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理念走深走实。(通讯员 陆晓洁 张家怡 牛心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