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本科生教育
  教育部战略性新兴领域“…
  科技筑梦,驶向未来 | …
  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自动化学院2023年“菁英…
  “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
  自动化学院开展教学能力…
  2023年菁英计划面试通知
  自动化学院2023年关于自…
  自动化学院2024届本科毕…
  自动化学院2023年秋季学…
 
自动化学院开展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11月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全体专任教师、院领导在信息楼316会议室召开以认证背景下的教学组织专题的自动化学院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本科生院督导甘明老师莅临指导。会议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宗小峰主持。

          

自动化学院院长曹卫华教授介绍了本次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的背景,要求全体教师在新时代教育工作改革形势下,主动应对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发展,自我革新,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深化课程思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安剑奇教授以“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下的2023版课程教学大纲制定”为题,解读新版培养方案下面向产出的教学机制,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下课程教学大纲编写要求。

郑世祺教授围绕工程教育认证背景下的课堂教学组织,并以《机器人控制系统》课程为例,从教学大纲、课程设计、实例讲解、教学材料归档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面向“认证”的课堂教学设计与持续改进。

宗小峰教授以“毕业设计工作总结与启动”为题作报告。先对学院面向产出的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规章制度进行解读,总结了2023届毕业设计存在的问题,最后对2024届毕业设计工作进行了布置。

在交流与研讨环节中,吴敏教授、川田诚一教授、本科生院督导甘明教授等围绕“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三个方面作了发言和研讨。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朱荆萨总结讲话,强调我们要面向未来高质量发展,系统思考和谋划教育教学工作,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作为抓手,“目标导向、资源迁移、问题驱动”三者相结合,进行系统规划,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和高质量的人才培养。(通讯员:沙晓雯、舒意、王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