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同上“开学第一课”| 自…
  自动化学院干部宣布到岗…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
  喜报 | 自动化学院在第…
  自动化学院接受学校2022…
  经管学院来访我院调研交…
  自动化学院组织女教职工…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通讯员:王辰轩)2023326日,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第一届技术委员会第次会议在信息楼305召开。工程中心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刘勇胜副校长、科学技术发展院单华生副院长、自动化学院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工程中心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单华生副院长主持开幕式。刘勇胜副校长为会议致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工程中心是人工智能+地球科学”学科群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学校非常重视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发展,将其列为“双一流”建设项目“智能地质装备”和学校特色工科建设的重点,感谢与会专家为工程中心发展建言献策。

  工程中心主任吴敏教授2022年度工作报告及建设情况汇报重点介绍了工程中心三年建设期间的建设计划完成情况关键技术突破性研究及其工程化应用案例的实施进展与效益

 

陈鑫教授作“海洋资源钻探和环境感知智能装备技术”专题报告陈略峰教授作“煤矿巷道钻机智能感知与控制技术及场景应用”专题报告何王勇副教授作“车载式泥浆智能净化和调配系统研制”专题报告

技术委员会围绕工程中心建设进展进行了讨论。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在三年建设期间,工程中心面向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国家重大需求,通过资源能源勘探与开发、地质灾害与环境监测等领域的系统深入研究,开展前沿技术创新、工程应用和成果转化,研究特色鲜明,成效显著;承担了一批国家和省部级科研任务,取得了多个具有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地球探测智能化技术优秀成果,工程应用效果好,影响力大;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国内外合作以及行业服务,高水平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培养了一批高质量人才,成为在人工智能与地球探测技术交叉领域的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技术研发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