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

(通讯员:孙静、黄兰华、高桐桐)2021年10月19日下午14:30,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晓玫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敏教授和何勇教授、本科生院副院长、党委学工部部长邬海峰老师、校团委书记朱荆萨老师、校学生就业指导处副处长沈波老师、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的三江中电、海康威视等企业领导、学院领导、辅导员以及学院本科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开幕式由辅导员孙静老师主持。学院2021年7月开始策划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更好地实现学院人才培养目标。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首先,学院副院长宗小峰老师致开幕辞。他首先对到场师生表达亲切问候并表明了举办“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同时向全院学生寄语,希望学生们能够积极参与、主动交流,弘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增强创新实践能力,最后预祝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圆满成功。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介绍第二届活动安排。他向参会人员具体介绍了“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筹建的初衷,并带领大家回顾了首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精彩瞬间。他谈到,第二届活动较之首届更加丰富,体系更加完整,计划开展各类活动16项,其中增加了红色故事互动、知名企业进学院、专业科普、成果互动等特色亮点活动。最后他向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支持与指导的领导老师表示感谢。

   接下来学生代表2019级本科生郑一楠同学发言。他讲述了自己与自动化的初识,并分享了学习中对自动化领域的深入理解,他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在大一阶段树立自己的目标,并在大学四年为之努力奋斗,将课本理论转化为社会贡献度,成为自动化领域未来发展的领航者。

然后学院教师代表刘振焘老师发言。刘老师提出三点希望,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该项活动能走进自动化、了解自动化、认识自动化,以此找到自己的兴趣方向,从而培养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个人动手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开启自动化的梦想之旅。最后,他寄语同学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接着本科生院副院长邬海峰老师讲话。首先,邬老师对本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并表示“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是丰富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的有力载体,自动化学院在全校做了率先尝试。同时,他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能激发学生思维,强化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以此作为创新创业实践项目的摇篮。

接下来,校党委书记黄晓玫讲话。黄书记的讲话将开幕式氛围推向了高潮,她对学院老师的工作状态、学生的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学院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围绕教育教学改革和一流学科建设做了许多探索与实践,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以学科专业特色为依托的“走进自动化”特色品牌活动较好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最后,她寄语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矢志拼搏奋斗,报效祖国和人民,以不负历史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最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老师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幕。他谈到,这次活动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是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一次实际行动,也是推行自动化学院创新实践的又一行动落实,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活动中有所收获,学有所长,并宣布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正式开幕。随后,所有领导嘉宾上台合影留念。

至此,自动化学院第二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开幕式圆满结束。现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后续活动充满期待。学院将对后续活动进行持续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