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召开2021年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为了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引导学生远离电信网络诈骗,929日下午,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彭冠军、喻家山派出所王东警官应邀给同学们做大学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本科生各班级班长、安全委员,研究生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主要干部以及学生党支部代表,讲座由辅导员黄兰华主持。

讲座开始,王警官结合自己处理过的众多校园网络诈骗实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如何辨别以及防范网络诈骗。王警官详细介绍了冒充QQ好友诈骗、助学贷款诈骗、冒充网站和淘宝客服诈骗、刷单类诈骗、网络游戏诈骗、裸聊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的作案手法,并总结出无论什么诈骗方式,万变不离其宗,都是要让同学们实施转账、汇款等操作。王警官着重强调,当同学们在网络上付款时,一定要绷紧防范网络诈骗的弦,核实情况后再进行转账。通过王警官的讲述,同学们加深了对网络诈骗的认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安全保卫部副部长彭冠军指出,同学们要自觉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防范生活中的各种安全隐患。他对防范网络诈骗做了补充,将网络诈骗总结为两点:第一点是诈,实骗者利用同学们的心理弱点制造骗局;第二点是骗,实骗者会利用各种手段将同学们引入骗局。

讲座最后,辅导员黄兰华对彭冠军部长王东警官的精彩讲述再次表示感谢。此次安全教育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希望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构筑安全防范的铜墙铁壁,共同营造清朗电信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