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培育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启航学生党建工作新征程

(通讯员:刘学文、周汶昊、黄兰华)为推进党支部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激励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担当青年责任,激扬奋进精神,在新征程上创造更骄人的成绩。202161日上午9点,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答辩,本次答辩的评委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院直中心党支部书记谢桂辉老师,自动控制系党支部纪检委员甘超老师,测控系与研究所党支部宣传委员朱继轩老师,学院党建辅导员黄兰华老师。

本次共有9个学生党支部参加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答辩,各支部书记围绕党员发展、特色亮点、支部展望三方面进行汇报。本科生党支部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思想觉悟,发挥党员模范作用,密切联系师生群众,加强思想价值引领;自动化专业大学生第二党支部发挥专业优势,承担学院党建系统开发工作,利用数据库存储党员信息,提高查询和更新的效率。

硕士生党支部始终将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塑造贯穿于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思想学习、科技创新。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科技帮扶、社区防疫、乡村支教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同志树立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科研精神,党支部成员科研成果优异,发表多篇T2及以上论文,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

博士生党支部将支部成员划分为三个党小组,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活动,增强党员参与感;党支部通过公众号、学院官网、学生工作处官网等途径,对开展的活动进行宣传,扩大支部影响力。支部成员在专注科研的同时,也注重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党支部积极开展社会实践、志愿帮扶、谈心谈话、民主评测等活动,帮助支部成员舒缓科研压力。

对于本次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各党支部表现良好,学院老师踊跃参加,取得预期成效。广大学生党员将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牢记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保持艰苦奋斗、锐意进取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答辩旨在增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谋划推动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写好学生党建工作“奋进之笔”,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