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领导带领科研团队赴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调研交流

2021514日,我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带领“智能地球物理探测仪器与信息处理”团队葛健、刘欢、宋恒力等老师及学生一行8人,到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调研交流。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依托华中科技大学,是科技部首批批准组建的6个国家研究中心之一。该中心团队支部书记、湖北省教学名师姜胜林教授,微波技术应用研究所所长吴国安教授及其科研团队成员,热情地接待了董浩斌一行。

董浩斌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展示厅,以及“微波电子学”、“集成电路与智能传感”等实验室,在参观微波滤波器生产基地后,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吴国安教授团队介绍了光电研究中心党建和文化建设、实验室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围绕微波电子学实验室的人员组成、教学情况、科研成果、未来发展等方面作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该实验室在射频微波材料及器件、MCM多芯片组装技术、LTCC集成设计技术等方向的研究工作。董浩斌教授全面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的情况,展示了近年来团队在地磁场传感器及应用、电法仪器及应用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并展望了团队成果未来服务于国家地球物理勘探领域的前景。

  

董浩斌教授表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在党建引领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值得我院借鉴;同时,光电技术与地球物理勘探、智能控制等结合大有可为,学院将在智能地质装备、深空深海深地磁探测、地质灾害监测与预警等方面加大科研力度,希望与华科大相关学科进一步深化交流,在学术联动创新、技术协同攻关、人才交叉培养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光电技术和地球探测的融合发展,为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