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

通讯员:黄兰华、陈文虎、李兵权)为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流程,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和水平。9月8日,自动化学院在信息楼603会议室开展了学生党支部党务工作专题培训的第一期——《发展党员材料整理与审核专题》,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特别邀请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闫鱼老师、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王莉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支委参加本次专题培训。专题培训会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兰华老师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专职组织员闫鱼老师以《基层党建工作任重而道远》为题,讲授入党材料审核工作。她从党员发展工作程序、材料类型、材料审查关注重点、材料中存在的问题等五方面,详尽地讲授了发展学生党员的意义和学生党支部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的职责,并指出发展党员的材料体现了党支部工作质量和工作水平。在讲到审核材料过程中发现的几类问题时,闫老师强调党员发展需要严格遵守入党流程规范,确保材料中时间上的逻辑性,并做好材料内容修改的备注。

校党委组织部特邀组织员王莉老师就发展党员材料整理与审核的重要性方面着重谈到,一是要认识到发展党员材料审核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严格党员发展过程既是对党组织负责也是对发展党员的政治生命负责;二是要注重发展过程的规范性和时间的逻辑性,确保材料内容正确规范;三是希望每位支委应深入了解党员发展过程中自身职责,并认真履行职责。最后,她希望各支部支委和即将接受党组织谈话的发展对象能够熟读、牢记党章,并严格按照党章规定落实党员发展流程。

  接着,与会学生党支部委员在两位老师的现场指导下,对学院第25期发展对象的入党材料进行了严格审查,并记录反馈相关问题。同时,与会的支委就在发展党员实际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在得到两位组织员耐心细致的答复后,大家纷纷表示对党员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将会进一步严格落实材料整理与审查工作,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在培训会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表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本次培训有助于加强党支部对于发展党员流程的认识,同时强调各学生党支部需要不断学习,扎实做好党员材料的整理与审核工作,促进学院学生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发展党员材料整理与审核专题培训,有助于加强校院两级党建工作联系,提升党员发展质量和水平,增强支委党务工作能力,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会支委一致表示,今后将发挥好“头雁”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在严格程序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党建工作行稳致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学校七十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