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自动化专业大学生第二党支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通讯员 张奕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丰富内涵、把握精神实质、掀起学习热潮,20221124日下午4点,自动化学院自动化专业大学生第二党支部(以下简称“自二党支部”)在信息楼310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自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由自二党支部书记王思远同志主持。

会上,王向东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讲授党课。他首先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和重大意义,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

随后,王向东从中国式现代化的背景与国际环境;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本质要求和战略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目标和重点;高质量发展的构成体系以及主要内容;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等五个方面进行展开讲述,旨在进一步向与会人员讲解清楚什么是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构成基础和主要特点,明确大家在今后学习中,要把中国式现代化当中人口规模巨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三个特征有效贯通起来,同时了解,在中国式现代化前进道路上把握好五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期望和要求。

王向东结合自动化专业的“新工科”特色,希望与会党团青年作为自动化学子,要胸怀远大理想、担当时代使命、练就过硬本领、矢志拼搏奋斗,学习好专业知识,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新征程上更好肩负起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努力成为国家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

聆听完党课后,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勇力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