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研究生教育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关于 2023 年…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研究…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2017年下半年研究生工作安排

研究生培养实行导师负责制,导师是研究生培养具体工作的主要组织者与实施者。现将学院2017年下半年研究生工作安排如下:

一、2017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计划制定

研究生依据2017级本学科(专业)的研究生培养方案,在导师指导下,研究生本人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制定个人培养计划。2017920日前,研究生完成个人培养计划定制并打印研究生培养计划表,经导师审核签字后交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信息楼326)。

二、2017级博士/硕士研究生选课

研究生课程学习时间为一年,依据个人培养计划,结合研究生院培养处发布的《2017年下半年(秋季)研究生课表》和《2017级研究生选课必读》等通知,在选课系统开放期间登录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网上选课。

网上选课系统开通时间:201791100009300000。网上选课结束后研究生打印学期选课课表,经导师审核签字后作为本学期选课依据。

三、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企业导师确定

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实行双导师制,即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联合指导,校内导师为第一导师,企业导师为第二导师。

企业导师原则上一年指导1-3名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内导师推荐校外导师,并于2017925日前提交以下校外导师聘任材料:

1.校外导师聘任审批表(要求:“申请人签名”、“校外导师所在单位意见”和“负责人签名”手写,并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2.校外导师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校外导师职称证书复印件。

4.校外导师任职证明,加盖所在单位公章。

学院已聘任的企业导师,所在聘期内若继续指导2017级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无需提交上述材料,仅需填报《自动化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选报企业导师申请表》。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管理办法(试行),详见:

http://graduate.cug.edu.cn/__local/C/57/C6/E1E7613C3854DA5F7231F568FD4_F0FDF40F_23BAA.pdf?e=.pdf

四、《研究方向文献综述》课程考核

20171221日前,各系(中心)组织研究生完成《研究方向文献综述》的公开报告。公开报告后,由专家组给出评语和课程成绩。1225日前,研究生提交《研究方向文献综述》纸质报告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具体要求如下:

12017提前攻博生/申请考核生/统考博士生(基本学制:3年)

公开报告,于2017年秋季学期和2018年春季学期分两个学期完成2个不同研究方向的文献综述报告,共计完成二份2万字以上的课程报告。本学期报告前,需提交第一份2万字以上的课程报告(报告须附研究生课程论文封面),并附《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考试成绩登记表》,暂不装订。引用的参考文献资料应120本(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资料至少应在三分之一以上。

22016级提前攻博生/申请考核生/统考博士生(基本学制:3年)

公开报告,本学期完成第二个研究方向文献综述报告。报告前,研究生需提交第二份2万字以上的课程报告,引用的参考文献资料应120本(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资料至少应在三分之一以上。

报告装订顺序:研究生课程论文封面-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考试成绩登记表(2份,第1次报告-2次报告)-第一份报告(含参考文献)-第二份报告(含参考文献)。学院提交课程报告至研究生院培养处,培养处以两次成绩的平均分登载《研究方向文献综述》课程成绩。

32016级直博生/硕博连读生(基本学制:5年)

公开报告,于2017年秋季学期和2018年春季学期分两个学期完成2个不同研究方向的文献综述报告,共计完成二份2万字以上的课程报告。本学期报告前,需提交第一份2万字以上的课程报告(报告须附研究生课程论文封面),并附《博士研究生专业学位课程考试成绩登记表》,暂不装订。引用的参考文献资料应120本(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资料至少应在三分之一以上。

五、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

本学期2015级硕博连读生、2016级提前攻博生/申请考核生/统考博士生、2016级硕士研究生需进行学位论文开题。开题需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具体操作指南详见系统首页发布的《硕士学位系统操作指南汇编》,查看学生开题申请和导师开题审核。

博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引用的参考文献资料应120本(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资料至少应在三分之一以上;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引用的参考文献资料应60本(篇)以上,其中外文文献资料至少应在三分之一以上。

研究生提交开题报告截止时间:20171030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201712282015级硕博连读生、2016级学术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规定,详见:

http://202.114.207.36/cache/6/03/graduate.cug.edu.cn/0e17d636277aff6fa0dd9c12db056052/0C47AD47D02D67A16CB352F2FFC_1190FA72_3139F.pdf?e=.pdf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学术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规定,详见:

http://202.114.207.36/cache/3/03/graduate.cug.edu.cn/406a925d9ce12b5a61c5ca5be2dc9ee5/E12195D839A64A9ACA1B750654D_08D1406C_2CB75.pdf?e=.pdf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报告的规定,详见:

http://graduate.cug.edu.cn/info/1036/1037.htm

提示:博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完成后,要求送交教育部科技查新工作站(设在校图书馆)进行查新,并获得查新结果。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完成后,鼓励进行查新工作。

六、2016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中期考核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博士研究生资格考核和中期考核的规定(修订),详见:

http://graduate.cug.edu.cn/__local/2/64/70/D35ED32FBBF2B75B8B2C836A8AA_3AA06A6D_13D5D.pdf?e=.pdf

具体要求待研究生院培养处下发相关通知后另行公布。

七、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完成工程实践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必须保证不少于半年的实践教学,可采用集中实践与分段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研究生须撰写实践学习总结报告,完成《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手册》,经导师审核通过后计入6个非学位课学分。

2016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正常毕业时间是20186月,未完成培养方案规定的实践环节,研究生将不能按期申请答辩和授予学位。6个月的工程实践环节须于20171228日前完成,并提交《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手册》至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所交《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手册》,要求如下:

1.各个实践阶段指导老师(校外)签名处,要求手写签名并加盖指导老师所在单位公章;

2.第13页最下方“校外导师签名”处,要求手写签名并加盖校外导师所在单位公章。

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及学位申请

部分工程硕士(在职)本学期拟申请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及学位。请导师和研究生查看自动化学院《2017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答辩和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http://au.cug.edu.cn/info/1061/2533.htm),并依据通知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完成相应环节的申请和审核。

九、其它

部分未在2017年春季学期按期完成《研究方向文献综述》报告、开题报告等必修环节的研究生,须于20171020日前完成第一个研究方向文献综述报告,2个报告分次进行,至少间隔2个月。

 

 自动化学院

2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