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公告
  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自动化学院 管理岗位校…
  自动化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2023海外优青|中国地质…
  自动化学院2022年博士后…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导师…
  关于申报第十四批“地大…
  与地大 共芳华|第九届国…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
  ITCA 2022 参会通知
 
2019年全校“优秀班主任”申报工作的通知

自动化学院关于转发《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关于开展2019年全校“优秀班主任”申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各16、17、18级班主任:

    现将关于开展2019年全校“优秀班主任”申报工作的通知》转发至你们,请各位班主任积极申报并将参评材料(附件2)于20191220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许彦的QQ邮箱2435959369@qq.com


2019年12月16日

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关于开展2019年全校“优秀班主任”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学生工作组: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班主任先进典型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根据学校党委《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2019年全校“优秀班主任”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2016级--2018级各班级班主任

二、申报项目及名额

申报人数原则上不超过现有班主任总数的6%(2016级--2018级自然班数作为基数计算),具体名额见附件1

三、申报基本条件

1.政治信念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弘扬、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人生观和世界观。

2.道德品行良好。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遵纪守法,热爱学校,爱岗敬业,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工作责任心,积极参加政治和班主任工作业务学习。

3.工作主动积极。经常性开展“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主题班会活动,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指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积极开展法制教育和校纪校规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习惯。平时主动关心学生,细致了解学生动态,及时向学院反映班级及学生状况,重点做好学业困难、家庭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心理困难学生的辅导和帮助。

4.工作成效显著。所带班级和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各类的优秀评选并获得良好成绩,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形成积极进取、健康活泼、和谐友爱的优良班风。所带班级班风学风良好,班级整体学习等各项成绩在年级或专业中排在前列。所带班级学生未出现严重违纪违规行为。

四、申报程序

优秀班主任的申报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侧重考察学生的认可度和班主任的工作成效。

1.个人申报。拟申报的班主任提交申报表(见附件2)及2000字以内事迹材料至学院学工组。

2.学院推荐。各学院学工组认真审核申报材料并按要求报送党委学生工作部。

3.综合考核。学校优秀班主任工作小组依据学院申报材料进行综合审核评审。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学工组2019年12月23日(下周一)上午10:00前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优秀班主任”申报表》纸质版(附件2报送送至学工处204室思想政治教育办公室;电子版于2019年12月22日(本周日)12:00发送至邮箱897185110@qq.com(邮件标题:学院+优秀班主任申报)联系人:陈老师,徐老师。联系电话:67883243。

2.依托省高校思政网、学校、学工处官网和自媒体平台,加大优秀班主任先进事迹宣传力度,真正达到树立榜样、发挥示范的作用。


特此通知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9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