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化系统,引领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通讯员 汤雨 李知宜)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和使命,党建工作质量直接关系到高校育人育才的成效。为深入调研基层党组织工作情况,促进党建信息化系统落地生根,引领带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820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学习之路“智向未来”主题社会实践团队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球科学学院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筑梦党支部就高校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现状、特色、问题等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深入交流。会议由 “智向未来”团队负责人黄绍勃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地球科学学院国家基地班本科生党支部(以下简称基地班党支部)支委王雨淳介绍到,目前支部党建工作主要集中在发展党员和教育党员上,同时注重开展宣讲服务等特色活动。但支部党员人数少与发展对象多的矛盾对党员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另外,活动主要通过社交软件进行通知,出勤和请假情况的记录十分不便。对于党建信息化平台的预期,他希望系统能够进行智能化人员管理,减轻支部负责人的工作压力;同时提供党支部活动的日常安排,记录党支部活动的开展情况,反映支部成员的学习情况。

随后,团队成员黄绍勃、毕乐宇、何彦贴等同学针对支部特色活动、党小组运行模式、知识分享等问题与基地班党支部成员进行深入交流。最后,“智向未来”团队成员郭琳炜介绍了实践背景与意义、团队构成,并对上述交流讨论进行了总结。

在随后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筑梦党支部的座谈会议中,党支部书记耿学栋首先介绍了本院党支部组织的红色之声、辩论赛等本科生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之后,详细介绍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四个一”活动的开展情况。对于党建信息化平台的功能需求,耿学栋建议设置群众满意度端口,通过建立长期稳定的评议与监督来促进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及党员同志加强学习。

此次交流会的开展,为三方都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希望就党建工作的相关内容再次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两个党支部表示对“智向未来”团队提出的党建信息化平台充满了期待,希望能够实时更新信息,早日为党员之间的交流、学习提供平台,使党建工作更加便捷、有效。他们的分享为“智向未来”团队在探索党建信息化的过程中提供了需求指引,使党建信息化平台能够朝着解决实际问题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