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我院本科生团支部开展“ 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 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的责任与奉献精神,坚定广大青年对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近期,我院团委组织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依托线上视频、青年大学习、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指示精神。学院团委书记(主持工作)许彦指导主题团日的开展并参加多场主题团日活动。

3月23日19:00,231171班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学总书记回信精神,话青春担当”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并邀请许彦老师一同参加。团支书张煜葵同学担任主持人,活动全程在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有序展开。团会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本次团会的背景,并带领班级同学观看回信原文和相关视频报道。同学们就此分享了自己对总书记回信精神的感受。“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家一致赞同总书记在回信结尾所提出的“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随后主持人提议同学们分享一些疫情期间自己感动的瞬间。最后,许老师对本次团日活动提出了一些建议并进行总结。

3月24日10:00,231174班团支部通过线上会议(腾讯会议)召开了“学总书记讲话,话青春担当”的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姜昱主持进行,许彦老师受邀参加。

团会开始主持人姜昱向大家介绍习总书记回信的主要内容。就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及的“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以及“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团支书邀请同学们讲出自己的看法。同学们踊跃发言,谈论自己的观点。许老师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团支书做简练的总结发言,希望大家认真领会回信精神,在平时生活中践行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3月24日15:00,232163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召开“学总书记回信,话青春担当”线上主题团日,并邀请许彦老师参加团日活动。会议开始,由团支书介绍此次主题团日的背景、意义。由团支书播放一个关于此次习总书记给全体90后党员回信相关的新闻联播片段,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防控疫情一线90后党员对此次回信的感触,引出了此次团日的主要内容。然后团支书询问同学们对回信精神的理解与认识。团支书紧扣回信精神就国家抗击疫情采取的措施和当代青年人的价值观和责任担当进行研讨交流。同学们自由发言讨论疫情期间的感动瞬间与感动人物,分享自己在疫情期间当志愿者的经历并对祖国未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展望表达了积极的展望。最后,由本次的主持人梁静杰进行会议总结,并鼓励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不忘初心、勇敢面对生活中的各项挑战。

在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中,我院广大青年学子就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出的重要观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愿意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定会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