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高燃!多图直击自动化学…
  喜迎二十大 青春燃薪火…
  走进自动化|中国“智”…
  智向未来|研发党建信息…
  捷报 | 我院学子在湖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
  自动化学院2022年“社会…
  自动化学院第八次学生代…
 
关于自动化学院2019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遴选的通知

自动化学院全体学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学生会是自动化学院成立的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群众性服务组织。学生会作为联系学校、学院与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秉承“以人为本,求实创新”的服务工作理念,构造多姿的校园活动,成就自我,丰富人生。本届学生会主席团任期将满,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发展,开创学生服务工作新局面,经学院党委批准,我院将公开遴选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望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公开遴选、公平竞争、民主决议、择优选拔

二、遴选对象:

自动化学院2017级在籍本科生

三、遴选岗位及人数设置

主席(1名):

1、代表学生会主持全面工作,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分工;

2、主持学生会会议,传达院、校有关部门的工作指示,审核各部门的工作开展,及时向有关领导、老师汇报学生会工作状况;

3、负责学生会的自身建设;

4、负责检查、督促学生会各部门工作的实施和总结;

5、根据学校与各部门具体情况,拟定学期工作计划,完成学期工作总结。

副主席2—4名):

1、协助主席工作;

2、做好学生会各部门的协调工作;

3、依照分工检查和督促所辖职能部门的工作;

4、必要时,代理主席职务,主持学生会工作。

四、遴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政治素质高,品行端正,有较强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

2、热爱学生工作,乐于为广大同学服务,具有大局意识,责任感强,甘于奉献,能吃苦耐劳;

3、学习态度端正,能较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无挂科记录,学年绩点3.0以上(最低不低于2.8,能力突出者可适当放宽要求),英语四级通过;

4、有较强的工作协调能力,对所竞选职务职责及相关要求有相当的了解并有一定的工作思路,学生工作一年以上优先考虑。

五、遴选流程

(一)报名

根据遴选方案,参加竞选的同学请填写《自动化学院学生会干部遴选登记表》(见附件一),并于4月24日晚上12点之前将表格纸质版提交至以下秘书部联系人手中,电子档发送至邮箱:zdhy_bangongshi@126.com

联系人:尚传新 电话:15065466002QQ:919992537

(二)无领导小组讨论——此环节占总分20%

讨论时间:4月29日(周一)19:00

讨论地点:信息楼316

讨论规则:按照抽签进行分组,对特定问题进行20分钟左右无领导小组讨论,提前15分钟到场。

(三)压力面试——此环节占总分20%

面试时间:5月9日(周四)19:00

面试地点:信息楼316

面试说明:参与面试人员抽签入场,面试时间15分钟,提前15分钟到场。

(四)预答辩——此环节不占分

答辩时间:5月13日(周一)19:00

答辩地点:信息楼316

答辩规则:采用5+3 PPT答辩模式,5分钟PPT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提前15分钟到场。

(五)公开答辩——此环节占总分50%

答辩时间:5月16日(周四)19:00

答辩地点:信息楼310

答辩说明:答辩人员着正装;采用5+3 PPT答辩模式,5分钟PPT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提前15分钟到场;PPT于5月14日晚上10点之前发送至邮箱:zdhy_bangongshi@126.com,命名格式为“序号-姓名-竞选职务”。

评分规则:此环节由评委及班级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打分投票(评委评分占总分的45%,学生代表投票占55%)。

答辩结果:现场统计学生代表投票,并现场公布评委评分和学生代表投票结果。

(六)日常工作表现——此环节占总分10%

打分说明:本环节由学工组老师、主席团成员以及相关部长进行评分。

六、遴选结果:

1、根据最终排名遴选出5名左右正式候选人作为考察对象(最终排名相同者,优先考虑正式答辩结果的排名),并在正式答辩后第二天公布最终成绩;

2、确定考察人选并经过组织考察,拟定主席团名单,并予以公布;

3、学生会主席将根据个人竞选职务情况,经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委员会考核,从自动化学院学生委员会投票中产生。

七、相关说明:

1、在遴选的各个环节,所有竞选者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发现徇私舞弊者,将取消其竞选资格,并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2、鼓励各级学生组织干部、基层班级干部交叉申报竞选;

3、正式答辩学生代表投票人为18级、17级每班8人,16级每班5人,要求责任心强。18级、17级投票人由各班班长和团支书另加6名学生代表组成,16级投票人由班长和团支书另加3名学生代表组成。请各班级在5月10日晚上10点之前将班级代表名单发送至邮箱:zdhy_bangongshi@126.com

八、注意事项:

1、本次竞选只针对主席团职位进行竞选,部长竞选待完成主席团竞选的所有事宜后再做安排;

2、预答辩不设置分数安排,为竞选人员参加正式答辩之前的适应性答辩活动。但是不可消极敷衍,否则会予以扣分或是取消竞选资格等处罚;

3、以上各环节面试时间暂定,后期会参考竞选人的时间。

 

 

如有疑问,请联系:

学生会主席张超 电话:18086098392;QQ: 924475244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

○一九年四月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