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工作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向东为…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联建共创 携手并进 ——…
  踔厉奋发谱新篇 勇毅前…
  自动化学院开展学生党支…
  “智向未来”主题实践团…
 
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

(通讯员:夏海)20191023日晚上7点,自动化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信息楼316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专题学习研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薛励玥同志主持。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薛励玥带领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相关文件。接下来支部书记谈了自己在暑期走访河北省正定县、西柏坡等红色景点感受,并邀请部分党员同志分享在专题学习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朱蕊同志分享了自己在学习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的体会,她表示第二十九讲的内容对自己很有启发,这一讲讲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其中,坚持问题导向指出人类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过程在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在研究生阶段我们正是要重点锻炼这种发现问题的能力,才能在研究工作中创新,只有始终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问题、才能为深入研究问题打下基础。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掌握其丰富的思想观点,而且要掌握贯穿于其中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用以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

杨慧清同志针对“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强化理想信念,需要强化理论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理论上的学习来强化理想信念。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强调牢记初心使命,可以让我们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回顾党的历史,其发展道路曲折而艰难,最终取得成功正是源于党始终坚持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田胜楠同志分享了自己关于中国梦的理解:今年是2019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今年的阅兵仪式展示了中国的强大,从“小米加步枪”到“精良武器”,表明我国正朝着中国梦在不断前进。当然我国还有很多目标有待实现,明年就是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1年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我们的父辈祖辈推动了第一个一百年的建设,那么到本世纪中叶的第二个一百年正是我们贡献自己力量的时候,我们作为研究生要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努力完善自己,不断学习进步,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布置,还对下一期的转正大会提前开展了发展党员流程培训,活动至此圆满结束。